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多部门联合开展道德讲堂暨读书月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04 18:11:4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等单位,联合开展以“学法用法,‘典’靓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民法典》“1+3”道德讲堂暨读书月活动。

  活动邀请区委老干部局“银辉”红色宣讲员、区普法讲师团成员张克湘,作题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人民权利的法律宝典”学习辅导讲座,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纂《民法典》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编纂《民法典》的工作步骤和原则、《民法典》总则编的基本原则等方面入手,结合实际案例,构建情景模式,介绍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人格权、合同、物权等基础知识,让广大干部职工深刻领会《民法典》相关条例内容,进一步提升大家对《民法典》相关知识的掌握。

  活动还通过身边人说法、诵读法治经典、谈心得体会等环节,让学法、知法、守法的意识深入人心,形成干部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