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州市文联“文艺轻骑兵”讲师团 下基层服务活动走进长师附小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04 18:16:1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8日,由福州市文联、长乐区文联主办,福州市长乐区音乐家协会协办的福州市文联“文艺轻骑兵”讲师团下基层服务活动走进长师附小,举办“朗诵技巧与文学领悟”主题讲座。

  活动邀请福建师大传播学院播音主持系主任、福建省诗歌朗诵协会副会长、福建省语言文字专家库成员彭飙作“声闻于耳,文悦于心:朗诵技巧与文学领悟”专题讲座。他从语言的传播、语言的形式等方面展开叙述,现场还播放优秀音频作品,让大家一起感受语言朗诵的魅力。他认为语言是一门很美的艺术作品,学会用情感去表达语言的魅力,优秀的文学作品和声情并茂的朗诵,能让人感受到文学之美、声韵之美、语言之美、文化之美。精彩的演讲,轻松的氛围,给大家带来了一番新的体验,激发大家对文学作品的领悟、对语言美的追求。长师附小教师石周表示:今天讲座非常精彩,令她受益匪浅,今后她将进一步加强这一方面的学习,提高自己的文学素养。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