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隔离护栏变花箱 “鲜花大道”扮靓吴航路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29 16:22:3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近日,区住建局对吴航路中间隔离栏进行景观提升,在提升改造过程中,施工人员把“绣花”功夫用到各项施工细节中,全力打造高品位、高标准的精品街路。

  记者了解到,原来的吴航路中间隔离栏相对陈旧,有一定程度的破损,影响城市形象。记者在吴航路市标附近看到,部分改造后的道路中间隔离栏一改先前旧貌,摇身一变成为时尚、大气的新型花箱式护栏,扮靓城市“颜值”。

  “为加强主干道吴航路景观效果,提升城区道路景观品质,营造层次丰富、色彩多样的城市门户形象,我局将着力做好吴航路景观护栏提升工作。”区住建局林工表示,该项工程是对吴航路万星至奎桥消防队路段中间隔离栏进行景观提升,总长约2200米,采用镀锌栏杆花箱形式,采取鲜花摆放方式进行美化,后期进行常规性摆花和绿化养护管理,计划在春节前完工。

  据悉,道路中间隔离花箱种植观叶植物和草花,此次观叶部分种植变叶木和常春藤;另外花卉部分摆放六倍利、三色堇、粉色杜鹃、橙色孔雀草、姬小菊等鲜花,并根据花卉色彩进行协调搭配,不断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和沿街风貌。

  (记者 姜亮 高维 实习记者 陈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