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人民法院举行“执行+网格陪执”全域覆盖启动仪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31 17:01:2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6日,长乐区人民法院在吴航街道举行“执行+网格陪执”全域覆盖启动仪式暨“长法陪执”APP安装操作运行培训会,旨在发动基层力量协助执行,协同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

区人民法院举行“执行+网格陪执”全域覆盖启动仪式

  会上,区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执行+网格陪执”功能与意义,随后,工作人员现场向社区网格员介绍“长法陪执”APP安装、操作流程,并解答现场咨询。

  据了解,法院执行工作中开展“执行+网格陪执”行动,是区人民法院在切实解决执行难,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的一项重要探索和创新。结合社区综治网格员具有长期扎根基层、贴近服务群众的优势,熟悉所负责网格的“人、情、地、物、组织”等基本情况,通过“长法陪执”APP软件,今后,执行干警和社区网格员利用“网格陪执”软件中的陪执协助、案件查询、悬赏执行公告和附近失信被执行人查询等功能模块,可实现数据及时共享、信息实时互动,可以较好的解决法院执行工作中对被执行人“人难找、财难查”的执行难题,同时也有利于社区网格员做好群众法律法规、执行措施等知识宣传,提升人民群众讲法治、讲诚信意识。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