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政法部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暨联合下基层大接访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02 15:47:2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30日,区委政法委组织区直政法部门赴首占镇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政法部门联合下基层大接访活动。区领导赵峰参加活动。

  接访现场,区领导与来访群众亲切交谈,耐心倾听他们的陈述,认真查阅相关材料,向相关部门负责人仔细核实情况,弄清事情来龙去脉,做好记录。对事实清楚、政策规定明确的合理诉求,区领导当场批示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对部分无法当场解决的诉求,区领导从法律、政策等角度,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叮嘱相关部门及时做好调查,并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回复群众,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答复,件件有回音”。

  此外,区直政法部门志愿者还在首占镇农贸市场,向过往群众分发反电信网络诈骗等法治宣传资料300余份,引导群众增强法治观念、提高反诈骗意识。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