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实验小学开展“学党史”系列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02 15:38:5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4日,实验小学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系列活动,激励全体师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实验小学开展“学党史”系列活动

  活动邀请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党史教研部副教授陈学红为实验小学全体教师及城区部分中小学校教师代表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的讲座,通过大量史实资料,真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光辉历程,使与会人员更加深入了解了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

  “我们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激发担当之心,时刻牢记责任之心,立足新征程、履行新使命,接好时代接力棒,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王长雄表示。

  同时,实验小学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分发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书籍,让大家品读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力量;开展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班会和少先队员“党史故事100讲”录制活动,让全体师生铭记党的光辉历程,不断激发他们爱党、爱国的热情。

  实验小学学生丁婕涵告诉记者,这次活动让她感受到祖国在党的领导下发生了巨大变化,不仅坚定了她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信念,也激发她要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记者 王圣洁 薛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