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区税务局:转作风 强服务 营造高效优质税收环境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11 09:57:2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全区“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启动后,区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责任要求,下沉一线靠前服务企业,全力推动长乐税收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7月5日,区税务局纳税服务人员走进长乐闽江口工业区金磊纺织公司生产车间,调研企业的生产现状,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堵点、难点问题。针对实际情况,工作人员当场协调相关科室,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这样的场景,正是区税务局连日来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

区税务局:转作风 强服务 营造高效优质税收环境

区税务局:转作风 强服务 营造高效优质税收环境

  据介绍,区税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成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强大动力,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加强与各单位和部门间的联动,与区工商联联合开展“春雨润苗”活动,为小微企业提供精准辅导,对重点企业推行“一企一策”“一对一”“点对点”帮扶措施,以分局为单位指定专人,建立挂钩服务机制,定期进行走访,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并建立纳税人满意度调查汇总表、明细表和情况表,及时收集、解决纳税人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涉税问题,推动集中提升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区税务局:转作风 强服务 营造高效优质税收环境

  同时还强化税收政策宣传辅导,通过税收大数据和第三方数据的应用,精准定位享受税收优惠的纳税人,主动以短信、微信等方式给予温馨提示。截至7月5日,已累计推送各类消息17000余条,内容涉及出口退税、纳税信用、减税降费、就业养老等多个方面。

区税务局:转作风 强服务 营造高效优质税收环境

  以持续提升满意度为目标,他们把简化办税流程作为推进集中提升专项行动的着力点来抓,切实做好简并税率税目、简化办税流程、简化表证单书等工作,扩容“最多跑一次”清单,落实“全程网上办”和“自助办税”两张清单,推行“一厅通办”“一网通办”“一键咨询”等便民办税举措。截至7月5日,区税务局“最多跑一次”清单范围已增至214项,并有210项实现了“全程网上办”。

  与此同时,依托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等数字化平台,拓展网上办税缴费事项范围,安排专人负责审批,确保所有涉税事项申请在2小时内基本能够审批完毕,还积极推广发票领用和代开“网上申请、邮寄配送”模式,扩大“非接触式”领用发票的覆盖面,最大程度便利纳税人,为我区企业和市民创业兴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