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我区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20 16:07:4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连日来,我区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掀起学习热潮。

  区委教育工委

  近日,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朝锋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黄朝锋围绕“伟大光荣: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事变:中国共产党诞生”“伟大成就:党百年奋斗及伟大成就”等六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进行了深入讲解。他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这一切的答案要到党的奋斗史、建设史中去寻找。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是每个共产党人的责任和义务。

  黄朝锋要求,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相联系、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为推进教育强区建设、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长乐而努力奋斗。

  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区司法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课。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其标以《追寻百年足迹,凝聚奋进力量,谱写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新篇章》为主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区司法行政工作,分别从“探寻百年足迹,汲取党史智慧力量”“坚定政治方向,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筑牢初心使命,彰显司法为民情怀”三个方面,阐述了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

  此次专题党课脉线清晰、重点突出、层次分明,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对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具有较强的促进作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努力提高司法行政业务水平,在岗位上忠诚履职、务实清廉、担当作为,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的答卷。

  区审计局

  近日,区审计局联合多家单位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邀请中共福建省委党校郑济洲教授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程与启示。

  讲座上,郑济洲教授从“开辟道路”“逆境寻理”“为民立制”“再塑新文”四个方面入手,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中华民族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百年辉煌历程,全面深入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基本经验。

  该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成效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记者 连玉 通讯员 陈玮玲 林智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