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区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31 08:40:3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连续开展食品安全督导检查,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区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在城区西洋中路某商家,记者看到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正对商家证照、产品溯源、宣传氛围等方面进行检查。据悉,区市场监管局成立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专项督查组,分别深入食品超市、餐饮服务单位、农贸市场、食品小作坊等单位,重点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人员培训、经营过程控制、索证索票、反食品浪费、食品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7月底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检查人员2856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3318家次。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区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辖区食品生产经营者和群众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支持率、知晓率和满意率,该局多举措开展宣传工作,努力提升工作实效。该局执法人员在辖区内重点区域张贴反食品浪费、拒食野味等各类宣传海报,各乡镇(街道)发动志愿者到辖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创建工作宣传。同时积极拓宽多元化的食品安全宣传渠道,通过组织培训、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让全社会齐抓共管食品安全。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区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为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区市场监管局在巩固现有放心食堂、放心餐厅建设成果基础上,计划今年创建放心餐厅、放心食堂,进一步夯实食品安全放心工程。该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辖区餐饮企业,常态化开展“文明用餐”“使用公勺公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宣传活动和餐饮食品安全检查,对创建放心餐厅、放心食堂实行监督指导和动态管理。截至目前,我区有5家餐饮服务经营者获评市级放心餐厅、2家单位食堂获评市级放心食堂。

  此外,区市场监管局还组织快检人员携带快速检测设备,在我区各大商超开展食品快检进市场便民服务活动。检验人员走进超市、农贸市场随机抽取瓜、果、蔬菜、海鲜、肉类等食品进行快速检测,接受群众咨询,答疑解惑,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快检活动充分发挥了食品快速检测及时发现不合格食品的“过滤网”作用,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区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上下一心,着力抓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按照创建标准要求,逐条逐项抓落实,紧盯问题抓整治,进一步巩固好创建成果,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