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突击检查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03 08:37:1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严厉打击网络餐饮违法违规行为,近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派驻纪检组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突击检查。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突击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区市场监管局通过随机选取入驻“美团”“饿了么”且销量高的网红餐饮店,采取不打招呼、不用陪同、直奔现场、实地+线上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环境卫生、食品经营许可情况、加工制作过程、菜谱和主要原料网上公示情况等八个方面的情况。从检查情况看,被检查的网红餐饮店整体情况较好。同时,执法人员也指出了需要完善的细节,如就餐用具的规范清洗消毒等。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突击检查行动

  近年来,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迫切需求,每年开展网络餐饮专项整治,2019年还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列入民生领域专项治理,今年更是作为“点题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为主要抓手,并采取了“食安你我同查”现场直播检查过程、“网络餐饮e治理”随手拍和飞行检查等多种方式,形成社会共治合力,着力消除线上无证和经营场所脏乱差的源头,进一步规范了网络餐饮服务领域市场秩序。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