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快速推进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长乐区各级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19 15:43:0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连日来,长乐区各级各部门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理解和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为长乐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区宣传文化系统

  11月16日,全区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精神和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吃透精神、把握内涵,切实增强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学习,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全会精神在长乐落地生根。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全会精神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辅导报告会、线上学习等形式,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确保全覆盖;认真组织集中宣讲,拓展基层宣讲方式,深化基层理论宣传“千军万马”工程,广泛开展分众化、互动化宣讲;用好媒体宣传主渠道、主阵地,持续开设专栏专题,精心制作推出一批H5、短视频等新媒体产品,深入浅出解读好全会精神,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全面统筹、持续深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好廖俊波、孙丽美、潘东升等先进事迹宣传,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重点民生项目、惠民利民项目落地落实。要把好方向、管好阵地,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宣传纪律,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抓好年底各项工作,积极谋划明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组织部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开夏主持召开区委组织部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融会贯通学。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纳入全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和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内容,分层级分类别开展教育培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持续深入学。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和“四个必须”实践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规律、强化历史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结合实际学。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抓“强省会”战略机遇,围绕“六个城、五大国际品牌、九大专项行动”工作部署,着力选好干部、建强组织、集聚人才,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区委统战部

  区委统战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红艳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统一战线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统一战线各级党组织要扛起政治责任,按照中央、市委和区委部署,认真学习领会,广泛开展宣讲,抓好贯彻落实。

  朱红艳强调,统一战线是政治联盟,统战部门是政治部门,统战工作是政治工作。要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我区统战实际,做好消化、转化,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大纵深中加以认识和理解,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在实践中深化行动自觉,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新的征程上始终保持创造新奇迹的精神状态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巡察整改任务,持续推动年底各项重点工作完成。

  区纪委监委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吴志扬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之前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坚持学在前、做在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纳入政治监督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全区各级各部门在新征程中步调一致向前进。要厚植人民情怀,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作为重中之重,扎实推进“四访”“点题整治”等工作,持续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区委

  团区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顾了不同历史时期党的重要理论和实践历程,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新时代我们党继续带领人民群众走向繁荣富强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用青少年听得进、学得懂、记得住的方式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接续奋斗。

  下一步,团区委将结合全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和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双试点”工作,进一步夯实各级团组织基础,全力打造“长山乐水间、青春幸福城”的海滨(山水)城市名片,带领我区广大青年朝着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检察院

  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政治自觉,深刻学习领会。深入把握全会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按照要求迅速在全院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认真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要坚持法治自觉,主动融入大局。把检察工作融入“两个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切实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做强做优“四大检察”、精准发力“十大业务”,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坚持检察自觉,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更加自觉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加强纪律作风和队伍建设,做到严管厚爱,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记者 区融媒体中心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