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查处涉嫌销售未经检疫牛肉案 为福州市食安领域首起处罚到人案件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05 15:48:2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区市场监管局查办了一起某生鲜店涉嫌销售未经检疫牛肉案,该案的货值金额达2.59万元。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没收未按规定进行检疫的牛肉35.9千克,没收违法所得23458.8元,并处以罚款12.95万元。

  据悉,该生鲜店采购涉案牛肉进行销售,未建立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未取得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作为食品销售者,明知市场上经营牛肉须有检验检疫证明,却未认真落实牛肉来源,存有侥幸心理,法律意识淡薄,且本案涉及牛肉数量及案值较大,虽暂未发现实质性危害,但仍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期间,区市场监管局将该案信息报送公安处理,区公安局对该案的经营者及店长共两人处以行政拘留5日,使得该案成为福州市食品安全领域首起“处罚到人”的案件。

  该案的查处有力震慑了行业的不法经营者,增强了经营者建立进货查验制度及保存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的意识,保障了百姓的食品安全。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强对市场上销售未经检疫牛肉或获取无效动物检疫证明等行为的监管,维护市场秩序,保障群众的餐桌安全。

  (记者 陈琳莹 通讯员 林露 陈东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