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聚焦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城有温度 人享温暖

系列特色志愿服务温暖长乐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26 16:13:4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网络中国节•春节】城有温度 人享温暖

  长乐新闻网讯 新年将至,年味渐浓。连日来,为营造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推进“温暖长乐”志愿服务工作提质增效,我区各级各部门开展了一系列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幸福邻里 金虎送福

  为促进居民邻里之间的交流,1月19日,吴航街道景美社区联合区林业局、区融媒体中心等共建单位,组织开展“喜迎新春送祝福”主题党日活动。

【网络中国节•春节】城有温度 人享温暖

  景美社区开展“喜迎新春送祝福”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为居民义务写春联,一幅幅对联、一个个“福”字,寄托着大家对新年美好生活的祝福和期待;一旁的医务志愿者为老人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健康咨询等服务,并给出专业健康建议。同时,防诈骗宣传、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进行着。随后,党员志愿者一行走访慰问了社区困难户、低保户,分别送上慰问品致以节日的问候。

  1月20日,“相聚邻里日,金虎送福跨新年”迎新春主题活动在吴航街道航兴社区华达花园内红红火火开展,社区联合共建单位、爱心企业为居民送上了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年味“礼包”。

  春联展台前,居民们期待地看着书法爱好者笔走龙蛇,手写出一副副寓意美好的春联。现场还有垃圾分类知识问答、税费政策讲解、诚信纳税宣传、义剪等服务,切切实实做到了便民服务进社区。

  日前,航城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联合航城街道航辉社区、阳光花园二区党支部开展“共庆新年笑语安,举杯互敬近邻情”长者迎春活动。

【网络中国节•春节】城有温度 人享温暖

  消防员向居民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

  “丢骰子”破冰游戏、消防演练、春联送福、眼科义诊……通过这几个活动,让长者们感受新春来临前的喜悦之情,感受社区的温馨。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1月20日,由区妇女联合会、文武砂街道妇女联合会主办,区天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恒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春节不停工,留航过大年”亲子趣味运动会,在长乐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举办,让留航过年的亲子家庭畅享欢乐时光。

【网络中国节•春节】城有温度 人享温暖

  恒申合纤科技公司举办亲子趣味运动会

  活动现场,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整个赛场充满了活力,活动设置了冰壶对对碰、险过冰河、急速三子棋、东南西北跑、抢球大作战等趣味游戏,参赛家庭不断通关、打卡,在亲子协力挑战下,既感受了亲子携手闯关的乐趣,又获得了丰富奖品。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亲子沟通交流,共同营造家庭和睦、健康快乐的新春气氛。

  当天,区妇联还组织巾帼志愿者赴滨海新城开展“春节不停工,巾帼伴你行”活动,巾帼志愿者制作了年味十足的饺子,送往工地慰问一线工人。

  在滨海新城租赁住房四期项目现场,区妇联和中国人寿长乐支公司的志愿者一起给工人们送来了热气腾腾的饺子,并为工人送上了慰问品,让工地值守人员感受到家的温馨。

  日前,共青团贵州省委驻福建福州工委来航开展“春晖行动”座谈会,慰问贵州籍在闽乡友。

  在福州市水上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共青团贵州省委驻福建福州工委领导一行与贵州籍在闽乡友欢聚一堂,共叙乡情,详细了解大家在长乐工作生活情况,并送上新春礼包和节日祝福。据了解,这些贵州籍乡友均在长乐滨海新城工作,因疫情影响,他们选择就地过年。

  寒冬送温暖 关怀暖人心

  1月18日,区妇联、福建大众发展有限公司、长乐金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联合赴古槐镇开展“春风送暖”慰问活动。

  慰问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古槐镇龙田村、竹田村的24名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了油、米等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坚定生活的信念。

  1月19日,区老区建设促进会、区老区办联合到江田镇溪湄村慰问,为15名困难党员、困难群众每人送去1000元,共送出慰问金15000元。区老促会、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慰问。

【网络中国节•春节】城有温度 人享温暖

  志愿者入户慰问困难户

  革命老区村溪湄村,是江田镇环山四村之一,全村户数300户。在2020年“阳光1+1(社会组织+老区村)牵手计划”活动中,区老促会与溪湄村开展结对帮扶。两年期间,区老促会多次帮扶溪湄村村建,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

  近日,区红十字会对辖区内困难群众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慰问活动,以实际行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红十字会及社会各界的关爱真正送到最需要的群众手中,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区各级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志愿者赴各村(社区)、学校进行走访慰问,向困难群众送上新年的问候与祝福,勉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努力改善生活状况,不断创造新生活。此次活动共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学生、困难职工和困难老党员等100名,每名1000元慰问金,共计10万元。

  1月18日,航城街道联合天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洋屿村开展以家教指导、安全保护及慰问帮扶为主要内容的关爱活动。

  通过形式多样的亲子互动游戏和安全知识小课堂,提高大家春节期间的相关安全意识。随后还入户慰问了7户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家庭,通过活动助力家长有效监护,正确教育,积极陪伴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

  惠民“大礼包” 送到家门口

  1月14日,漳港街道在漳港社区萧氏礼堂举办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街道相关部门和单位集中开展服务,为群众带来了春联送福、健康义诊、安全生产、廉洁过年宣传、农普科技咨询和各类法治教育,当天共设置知识展板40面、发放宣传手册(书本)2000余本。

【网络中国节•春节】城有温度 人享温暖

  漳港街道举办“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

  以“践行初心使命、筑梦美丽漳港”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把当天的活动推向了高潮,形式多样的节目,精彩纷呈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党史知识问答环节,现场群众纷纷举手抢答,在愉悦的互动中引导群众知党史、感党恩。

  本次“三下乡”集中活动,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基层群众送上一份沉甸甸的“新年大礼”。

【网络中国节•春节】城有温度 人享温暖

  区博物馆开展“绘新历、过大年”活动

  1月20日,区博物馆在一楼宣教活动室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诵经典、绘新历、过大年”活动,让青少年在古诗词的海洋里遨游,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

  活动现场,小小参与者全身心投入,通过诵经典、唱经典、演经典,多角度演绎了中华经典国学。随后,参与者还进行了新历绘画。“小画家”拿起画笔,把自己的所见所闻以画笔的形式加以艺术呈现。

  (区融媒体中心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