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水利局:踔厉奋发 激情冲刺“开门红”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20 12:21:1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新年伊始,区水利系统党员干部踔厉奋发,主动担当,以民生补短板重点水利项目为抓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奋力冲刺“开门稳、开门红”。

区水利局:踔厉奋发 激情冲刺“开门红”

  长限生态补水泵站是我区为民办实事、民生补短板的重点水利工程。近日,记者在营前街道上下洞江分汊口现场看到,大型打桩机沿江排开,人机相互配合,迅速且有序,处处可见大干快上的繁忙建设场景。

区水利局:踔厉奋发 激情冲刺“开门红”

  “该项目去年9月份正式开工,截至1月底已完成冲孔灌注桩238根,预计2月底能完成全部冲孔灌注桩施工。”区水利局一级主任科员林开焰说。

区水利局:踔厉奋发 激情冲刺“开门红”

项目效果图

  据悉,长限生态补水泵站工程总投资11999.24万元,建设工期18个月。泵站由引渠、自动清污机闸、进水池、交通桥、主泵房、副厂房、出水池等部分及附属配套设施组成。主要建设内容为4台潜水轴流泵,其中3台为日常工作、1台为备用。

  “配套电动机功率为2240千瓦,总抽水流量为30方每秒,日最大抽水量约172.8万方,年最大抽水流量约4.2亿方。”林开焰告诉记者。

  作为区水利系统今年实施有效投资的主要载体项目,春节假期结束后,区水利局干部职工就奋战在长限生态补水泵站建设一线,全力以赴推动工程取得实质性突破。

区水利局:踔厉奋发 激情冲刺“开门红”

  下一步,区水利局将按照序时进度合理安排高压旋喷桩和咬合桩施工,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按时完成桩基础施工任务。该项目将在2023年2月份建成,到时将有效增强下洞江和莲柄港河道流动性,改善水质,提高沿河水景观和人居环境层次,造福沿线群众生产生活。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