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快马加鞭 起步冲刺!我区各级各部门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02 00:15:1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虎年开春,我区召开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会,开启了长乐干部踔厉奋发向未来的新征程。以“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为抓手,全区各级各部门不断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和“开门红”,扑在一线、想在一线、干在一线,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征迁交地、服务企业等工作上快马扬鞭、提质增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凝聚磅礴力量。

  区发改局

  区发改局以落实“三提三效”行动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抓手,制定全年工作目标,创新工作做法,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快速展开。提高效率——在“快”上下功夫,聚焦洞江湖、东湖、闽江口三个融合发展区,谋划2022年度重点项目盘子,牵头实施扩大有效投资“航十条”政策,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确保固定资产投资一季度实现“开门红”。提升效能——在“优”上下功夫,加强机关效能管理,切实改进干部职工工作作风,形成讲效率、严作风、守纪律的良好氛围;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主动靠前、跟进服务,提升项目审批服务效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增效益——在“实”上下功夫,加快创新驱动,着力培育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高成长性“独角兽”“瞪羚”企业;实施数字经济领跑行动,培育壮大“云大物智链”等数字产业,推进数字场景应用;牵头打造16个重点产业链, 补强补全产业链条。

  区工信局

  区工信局将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摆上重要位置,紧密围绕区委、区政府“当先锋、争一流、作示范”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抢抓强省会战略、福州都市圈发展、福州新区建设等重大机遇,结合开展“项目攻坚落实年”“千名干部进千企”专项行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意识,全力推动实施数字经济领跑、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第三产业提升、外贸外资稳增长等五大行动,全力以赴抓招商、促落地、稳投资、促消费,持续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稳中求进、进中求优,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推进我区经济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航城街道

  航城街道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作为今年各项工作的重要主题和有力抓手,进一步增强效率意识、效能意识、效益意识,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提高效率,在“快”上下功夫。聚力打造现代化都市圈,主动对接福州新区城市规划,加快国惠五星级酒店、恒申企业总部等项目落地,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位,加快江莲片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推进会堂路、岱岭隧道等道路建设,形成城市发展新骨架。提升效能,在“优”上下功夫。与猴屿乡联手打造侨乡建设,实现优势互补、资源整合;打造特色农业品牌,试点引进山区村“社村共建”“村企共建”,利用电商平台拓宽产品销路,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造乡村振兴“高级版”。提增效益,在“实”上下功夫。注重企业创新,做大做强产业集群,加快培育更多经济增长点。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扶优培强吴航钢铁、金磊纺织、阿石创等“链主”企业,着力推进产业优化升级。

  文武砂街道

  文武砂街道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充分展示“滨海速度”。扎实推进和谐征迁步伐,加快国道G316项目、天大校区配套路网工程、地铁6号线、滨海高速公路等交通项目建设,接轨新区新城发展。转变服务方式,建立全面优化的服务体系,主动入企走访,了解并全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准确把握辖区高水准新基建、高品质配套等优势,紧盯14条重点产业链,更好地以高质量项目投资引领高质量发展。同时,文武砂街道还将以第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为抓手,牢牢把握“航十条”工作方向,迅速凿实项目情况,从项目个数、投资情况、进展情况、问题情况等多个层面敲准,为项目“画像”,做到项目实、数据实、问题实、措施实,着力打造长乐经济新增长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金峰镇

  金峰镇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围绕安全生产大整治、征迁交地、招商引资、人居环境整治等“四个专项行动”,强化生产企业“三个清单”“四个等级”分级管理制度,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督促企业尽快完成安全隐患整改,倒逼企业淘汰落后产能,早日转型升级,实现“腾笼换鸟”。加快对纺织城、市政新区三星、前林等地块及胪峰大道两侧低效企业用地等500多亩土地的收储出让,为承接国际航空港相关产业辐射搭建好“地基”,留足产业发展空间。聚焦总部经济、数字经济等重点产业,加快绘制产业链招商地图,找准链上重点企业、重点客商,加快促进产业链式发展、集群发展,积极探索“以商养商”新路径。高标准推进乡村振兴,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产业,增加村集体可持续性收入,持续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持续改善陈塘港流域生态环境,确保陈塘港水域治理成果长效久远。

  文岭镇

  文岭镇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扎实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把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坚持“大招商、招大商”,以全域新区新城建设为契机,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新兴产业加快壮大、现代服务业融合提升,不断提升招商品质。坚持基础设施及产业项目建设提速攻坚,大力推动路网项目建设,促进永荣数字化功能性绿色超纤产业园、福建骏鹏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新能源储能设备产业化等高新技术产业项目辐射带动,全面打造国际航空城物流网络。坚持“一企一议”制度,强化工业互联网建设,以技改为抓手,促进传统纺织升级“互联网+工业”模式,传统产业逐步向精密加工、信息科创、新能源等现代产业转变,努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陈佳惠 柯抒琳 吕灿婷 王圣洁 连玉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