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改革动态|我区召开产业链链长制工作协调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02 00:13:3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日,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全区产业链链长制工作协调会。区领导林增祥、陈航星、林宇、徐俊、周勇、陈爱玉参加会议。

  会上,区领导和区直各有关部门围绕我区16条重点产业链,对产业链上、中、下游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研讨,梳理存在问题,并提出具体要求。

  区领导指出,实施产业链链长制,是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抓手。要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项目攻坚落实年”等行动为重要抓手,坚持“龙头企业+工业园区+制度机制”模式,打造更多完整、高效、清晰的产业链条,全力打造产业跃迁引领区。

  区领导强调——

  要突出重点。坚持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推动纺织、冶金、新一代信息技术等较为成熟的产业链发展,持续做好“补链延链强链扩链”文章,促进形成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

  要统筹规划。坚持多规合一理念,把产业规划与土地规划等紧密结合起来,以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为载体,优化提升基础配套设施,全力打造标准化、高端化、专业化、国际化的优质特色产业园区。

  要集聚要素。坚持全域新区、全域新城,强化产业、财税、金融、土地、人才等要素保障,完善管理运行机制,全面打造“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一流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实现产业集群发展,促进产城人融合发展。

  要精准扶持。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主动深入企业一线、项目一线调研,全面掌握各类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制定出台“一揽子”政策措施,为市场主体“解渴”,以企业的发展壮大引领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要讲究效益。坚持以企业产值、税收等贡献为导向,算好“投入产出账”,统筹区政府系统各部门,统一发力、形成合力,实现招大引强、好中选优,闯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的发展路子,加快我区由土地财政向产业财政转变。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