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担当!肩负!奉献!长乐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在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25 22:04:3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连日来,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迅速吹响红色集结号,精心谋划、筑强堡垒、连续奋战,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精心谋划 部署有序有力

  面对疫情,区委区直机关工委第一时间向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发出《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区直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制定《关于进一步激励区直机关党组织、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中发挥作用的措施》,号召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同时,配合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乡镇(街道)村(社区)任务分解,积极参与党员防疫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工作,彰显“红雁”志愿服务队风采;要求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将疫情防控融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中,以临时党支部、党员防疫责任区为抓手,用活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形成的良好机制,协助一线防疫,推动创建“无疫小区”。

担当!肩负!奉献!长乐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在行动

  区公安局民警、辅警在辖区内各核酸检测点开展执勤工作

担当!肩负!奉献!长乐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在行动

  区纪委监委党员志愿者在金峰镇凤阳村协助核酸采集现场指挥交通

  筑强堡垒 工作有岗有责

  千百座堡垒顶在一线、守在一线、战斗在一线,就能迸发排山倒海,所向披靡的无穷力量。

  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以红色党建引领,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区“智慧长乐”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应用“e福州”开展长乐区全民核酸预登记,助力加强区健康码技术支撑;区审计局分发《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手册》,提升机关党员干部自我防护能力;区直住建系统党委构建“137疫情防控工作体系”,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区航空城管委会发挥数据“前哨”作用,组织党员定时梳理、动态更新全区各乡镇(街道)核酸检测数据,用好医疗资源,提升工作效率。区委政法委联合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共场所督导组,先后深入区博物馆、长乐闽运汽车客运站、长山湖沃尔玛超市、西区源安购物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督导检查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担当!肩负!奉献!长乐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在行动

  区委政法委督导组在长乐闽运汽车客运站了解执行测温、扫码、佩戴口罩以及环境消杀情况

担当!肩负!奉献!长乐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在行动

  区市场监管局志愿者在营前下洋支援抗疫一线

  党员冲锋 服务有质有效

  一枚党徽,就是一份责任,急难险重更显党性本色,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3月以来,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彰显“危难时刻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意志,主动亮身份、领任务、见行动,深入结对共建村(社区)和居住地村(社区),当好防疫工作的宣传员、监督员、信息员、劝导员、服务员,助力织密疫情“防护网”。

担当!肩负!奉献!长乐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在行动

  区财政局志愿者协助区新行政中心全域核酸

  团区委面向全区招募近2000名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区供电公司“党员战疫保电突击队”前往长乐方舱隔离点项目施工现场,保障隔离点第一时间亮灯。在区直机关工委的统筹安排下,共计组建机关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先锋队、突击队279支,设立党员先锋岗168个,参与疫情防控党员干部3186人次。

担当!肩负!奉献!长乐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在行动

  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营销部相关人员走访长乐区第二医院,就方舱隔离点项目用电事宜进行指导交流

  担当起自己的担当,肩负起自己的肩负,奉献出自己的奉献,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记者 林倩 林碧兰 通讯员 陈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