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福”文化主题讲座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22 15:48:1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0日,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税务局主办的“4·23”世界读书日暨“福”文化主题讲座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

  活动邀请福州市文明讲师团讲师、闽江师专客座教授、福州市民俗文化研究所顾问邱登辉作题为“弘扬福文化,筑梦新时代”的讲座。邱登辉结合学习阅读《新时代中国幸福观》体会,从“福”字概念、“福”字由来、“福”字内涵、传统“福”概念的扩大、求福之途、造福之道、享福之要和新时代新幸福等方面,以接地气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对“福”文化进行讲解,让现场的干部群众进一步认识了“福”文化的内涵,从中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福”文化自信。

  “现在我们对‘福’的理解是人民感受到幸福,从大的方面来说,我觉得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从工作的角度来说,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的事,让他们能切实感受到我们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带给他们的幸福感。”区税务局干部李金奕说。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