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八闽楷模”陈炜先进事迹在我区教育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11 16:12:2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弘扬陈炜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4月29日,我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教职工积极收看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八闽楷模”陈炜先进事迹发布仪式。

  发布仪式通过视频短片、访谈讲述、连线采访、情景表演和诗歌朗诵等方式,不仅讲述了福州三中原校长、党委副书记陈炜践行初心使命、潜心立德树人、倾心关爱师生、推动教育发展的生动事迹,还呈现了陈炜同志的同事、亲人、家长、学生们想他、念他、惜他,用平实的回忆组成了他的“生命拼图”,立体展现了陈炜同志不负使命追求卓越的献身精神、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躬耕精神、初心如磐矢志不渝的忘我精神、凝心聚力赋能未来的奋斗精神。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朝锋

  陈炜校长是我们长乐籍优秀校长的典范,在他生命的最后阶段,他心心念念的依然是他的学校、他的学生、他的工作。当一名纯粹的好老师是陈炜一辈子的追求,“我们要攀登更高的山峰,跋涉更远的征程,去看人生的无限风光,那就一定要在我们的行囊中带上梦想、思考与希望。”这不仅是他对学生的期许,他自己也始终在铺满梦想的教育大道上向前奔跑,用光和热点燃了很多人对未来的希望。陈炜校长的深情寄语深深感染了我。我们要一起学习他敢为人先创建全国一流学校的奋斗精神,立德树人伴随学生成长的躬耕精神,初心不改坚持学习进步的忘我精神,推进长乐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三溪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陈亮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精神的力量是伟大的。观看了“八闽楷模”陈炜同志先进事迹发布会特别节目,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画面,一句句憨厚朴实的话语,深深烙印在我的脑海中,使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作为党支部书记、校长,我要以陈炜校长为楷模,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用心工作、专心育人,守好初心,扛起责任,脚踏实地,接续奋斗再出发,努力彰显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罗联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唐阳海

  通过学习,我了解到陈炜校长一生都在为学校的发展奔波劳碌,都在为教育的发展出谋献策,在他患病期间仍然坚守岗位,心系教育,心系学校。同样作为一名校长,他给我带来了无穷的榜样力量,给我非常大的触动,在“双减”背景下,我将全面学习陈炜校长的精神品质,牢记教育使命、教育初心,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做好“双减”“五项管理”工作,提升课后服务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做好孩子的引路人,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够健康地成长。

  首占中心小学校长郑锦云

  共产党员的称号之所以光荣,是因为党员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能够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作为校长,我要把陈炜同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传承和发扬下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我在生活上、学习上、以及以后工作上的行动指南,贯穿我的一生,为学校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鹤上中心小学党总支书记陈武

  陈炜校长从教30多年来始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己任。他秉持“教师第一、学生中心”的独特办学理念,深耕教育教学一线。他温厚仁爱的长者风范、培根铸魂的育人情怀、初心如磐的无我精神都将成为全体教师勇担育人使命、赓续砥砺奋斗的不竭精神源泉。我们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学习陈炜校长的先进教育思想,认真落实“五项管理”“双减”政策、提高课后服务成效,踔厉奋发、不负韶华,以优异的教育教学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郑锦萍

  陈炜同志从教30余年,始终心系教育、情系学生,用短暂的一生办好多所老百姓身边的好学校。他是新时代师者的楷模,也是全体教职工为学、为事、为人的典范。是陶行知先生眼中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走”的人民教师的典范,他以自己的高尚品德和精湛业务影响教育,影响教师,影响学生。我要学习陈炜校长以学生为动力,以育人为首的教育精神,做一名人民满意的教师。

  文岭中心幼儿园园长张艳华

  “陈炜同志从教30余年,始终心系教育、情系学生,他以担当扛起育才之责,以奉献诠释初心使命,他是新时代师者的楷模,我们要从陈炜同志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承载接续奋斗、载梦前行的使命,负起开源活水、立德树人的担当,做奋斗者,育时代新人。让我们在未来教育工作的道路上,做一个价值与信仰的引领者,文化与文明的传播者,学习与修身的示范者,爱心与责任的践行者。”

  长乐职专党务专干刘杰

  陈炜同志是千千万万教师的优秀代表,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挥洒在了这片耕耘的田野上,换来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作为一名教师,我要从陈炜同志的感人事迹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厚植教育情怀,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努力成为一名优秀教育工作者,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奋发有为,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把陈炜同志的崇高精神延续和发扬下去。

  朝阳中学教师陈美芳

  陈炜同志在最后的弥留之际仍然念叨着自己的学生和学校的事务,我们应该学习陈炜同志身为人师的品德,潜心教学,关爱学生的成长,我们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凡的业绩,做到勇挑重担,敢为人先,才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吴航中心小学教师王燕玲

  陈炜同志把毕生精力奉献给党的教育事业,用生命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爱成就学生的未来,他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杰出代表。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要向陈炜同志看齐,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自身岗位,勇于担当,做好本职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努力服务好师生,真心实意为师生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应有贡献。

  首祉中心小学党务专干林雪

  “眼中有光、脸上有笑、心中有爱、手中有活、肚中有货、腿上有力、脚有方向”。这是陈炜校长对学生们的期许:成长为“一个完整的人”。即使罹患癌症,他也用始终如一的热情忘我地耕耘在教育的热土上。我们要学习陈炜校长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躬耕精神,初心如磐矢志不移的忘我精神,为长乐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壶井中心幼儿园教师郑梦群

  陈炜校长心系教育,心怀大爱,是新时代教育者的楷模。斯人已矣,精神永存,他坚守初心,甘于奉献的精神,照亮了我们后来者前行的道路。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要学习陈炜同志崇高的精神和优良作风,在自己的平凡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在工作中,保持学习的热度,不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服从上级,团结同事,耐心对待每一名幼儿,真心服务每一位家长,努力为学校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 连玉 通讯员 周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