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法院责令家长依法带娃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20 16:43:1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原标题:发出首份《告知书》《承诺书》 区法院责令家长依法带娃

  长乐新闻网讯 5月9日至5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施行后的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也是《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施行后的第二个家庭教育宣传周。5月11日,区法院开庭审理一起变更抚养关系纠纷案件,并发出首份《家庭教育责任告知书》《家庭教育责任承诺书》。

  该案中,区法院少年法庭依据《家庭教育促进法》相关规定,邀请两位家庭教育指导师提前介入,针对案件的特殊情况,对当事人双方分别提供专业家庭教育指导。随后,法官依法向双方发出《家庭教育责任告知书》,并引导原被告在《家庭教育责任承诺书》上签字确认。双方表示今后将按照《承诺书》的内容,承担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履行父母职责。

  “该案是区法院首次适用《家庭教育促进法》对涉未成年人家事案件发出《家庭教育责任告知书》《家庭教育责任承诺书》。”区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区法院将切实发挥司法职能,常态化落实法官寄语、判后跟踪回访、法治进校园宣传等机制,联动社会各界多举措深入推进《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促进家庭教育法治化,讲好“少年审判守护未来”的长法故事,保障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记者 吕灿婷 通讯员 陈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