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城建监察大队狠抓建筑垃圾治理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13 16:43:5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维护滨海新城市容环境卫生,推进建筑垃圾规范管理,今年以来,区城建监察大队“三个强化”狠抓滨海新城建筑垃圾治理工作。

  强化工地源头管理。在建设项目开工初期,执法人员靠前服务,主动与施工单位负责人对接沟通,宣传《福州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有关政策,督促做好工地土方运输报备审批工作,并运用建筑垃圾路线监控平台APP,实时查看项目工地视频监控、运输车辆轨迹、运输时段等建筑垃圾运输情况,对未按点对点运输管理的异常行为进行重点核查,落实净车出场监督管理,确保工地周边道路干净整洁。

  强化出土点与消纳点审批备案管理。为规范建筑垃圾运输的审批备案制度,区城建监察大队认真梳理并修改简化备案材料标准,压缩办理时限,积极与市城管委、区行政服务中心、属地乡镇(街道)等部门对接,对辖区范围内出土点与消纳点进行实地核查,并勾划四至定位电子围挡,切实让审批备案更加精准。

  强化乱卸倒违法行为管控力度。根据渣土易卸倒地点和时间特征,特别是道路沿线的低洼空地,执法人员提高对滨江滨海路、万新路、金滨路等滨海新城重点运输路段的巡查频次,安排专职协管队员在个别路段进行定点值守,一经发现疑似不按指定地点乱卸倒建筑垃圾的,密切跟踪追查涉事公司车辆,结合查看车辆GPS运输路线,严厉打击乱卸倒等违规运输行为。

  下一步,该大队将持续开展建筑垃圾的源头治理,加强巡查监管、广泛开展宣传,督促协调施工方、建设方、运输方等相关业务单位,做好建筑垃圾运输管理工作。

  (记者 高晶晶 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