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男孩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1-23 19:31:2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沈佳宜说,最残酷的是,同龄的女生总比男生要成熟。那为什么,明明更加成熟,明明已经懂得,明明能够知晓结局,却还是那样义无返顾地沉沦,无法自拔。

  耳边回荡着熟悉的旋律,是胡夏深情的演唱,他略带磁性的声音,尽管没有那么声嘶力竭,却好像倾注着自己毕生的情感,真实地宣泄着自己的无奈与爱念。

  本就多么平凡的暗恋,却因为有了九把刀傻傻坚持与等待的勇气,而变得灼灼生辉。

  那假如当初我们能多一点勇气,哪怕一点点,现在是否能不那么多遗憾。

  在那个古惑仔盛行的年代,你似乎具备一切让众多少女所迷恋的条件。有些凌乱的碎发,桀骜不驯的眼神,薄如刀削的嘴唇,独树一帜的个性,无一例外地让众人为之倾倒。

  我们会为你在运动场上高声欢呼,为你跑去打架而提心吊胆,为你没来上课而胡思乱想,为与你的一次擦肩而过而脸红心跳。那时的我们,单纯得可爱,却也固执得可笑。

  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最终我和你走在了一起。那段刻骨铭心的感情,现在想起来,都还心有余悸。

  因为太过在乎,所以疑神疑鬼;因为不够自信,所以患得患失。那种脆弱与无助的惶恐,连自己都忍不住心疼,我这一生,也不愿再次经历。

  当感情没有了信任,便只剩下无尽的猜忌与争吵。我们就像两只刺猬,本想拥抱着互相取暖,却一不小心,把对方都伤得体无完肤。

  也许当时的我们,都还太年轻,不懂得如何谦让与包容。我时常在想,假如我们相爱是在很多年以后,那样,伤心会不会少一点,结局会不会好一点。

  电脑里循环播放着这首歌曲,依旧是胡夏不变的深情,本来已经平复的心情,却在听到“这些年点点滴滴全部都是你”时,再一次湿了眼眶。

  你倔强的眼神,隐忍的泪水,偶尔透露出的孩子般的笑颜,一次又一次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那种窒息感,撕心裂肺。

  这些年来,早已习惯把你藏在心里最隐秘的角落,不曾提起,也从不曾忘记,以为这样便可以欺骗自己,假设你一直都在,从未离开。

  故事的结尾,沈佳宜结婚了,可新郎不是柯景腾。

  就像终有一天,你也会成为别人的新郎,那时,我也会微笑着祝你幸福。

  (作者 苏黎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