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三月的思念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3-06 14:58:4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三月的每一缕春风都诉说着对你切切的思念,三月的每一场清雨都盈动着对你深深的思念,三月的人们思念你的心儿如明艳的火苗在跳动,在跳动。

  是谁在严寒的冬天带给人们春天般的温暖?是谁用有限的生命延续着海洋博大深远的爱?是谁一颗充满爱意的心撼动着所有中国人的心?

  有一个名字,他是爱的化身,有一个名字,他是心的指引,有一个名字,他是情的呼唤。

  他就是雷锋!雷锋!!

  他是真善美的追随者,他也是真善美的实践者,他更是真善美的象征。

  他是所有中国人的精神指引者,他是中国人的骄傲,他是中国人的自豪,有他相伴的五十年,中国一路走来洒满爱的种子,那种子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根深蒂固盘绕着大家的心,永远不曾忘去,也无法忘却。一代一代的中国人,迎着他这面鲜艳的精神红旗,传播着爱。他是爱的使者,他的无私,他的善良。让世界充满爱,是他一生的美好心愿,也是每个中国人自他而去一代一代相传的心愿!

  爱是这个世上最美的语言,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所有爱的真意。他用爱为自己有限的生命谢幕,但他用爱谢幕的一瞬间,他的爱洒满神州大地,他的爱撼动九重云霄。他在!爱在!

  他忙碌在需要帮助的人群中,他奔波在道德丧失的悲愤中,他挣扎在失却人性的冷漠中,可他依然执着地在前进,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真情,传递感动,呼唤真情!呼唤善良!

  这么多年来,活在和平盛世的人啊,当我们随着追求物质生活的河随波逐流时,我们是不是丢失了很多做人的真正的东西?在我们华丽包装的外表下我们是不是失却了人的很多真善美?他用生命写就的故事莫非只是遗落鸟口的传说?

  不,没有,你看新时代的他——郭明义,踏着中国昌盛富强的康庄大道豪情走来,他充满爱意的面孔分明就是那个鲜活的雷锋,他笑意浓浓,姗姗向我们走来,他热情的身影飘向需要帮助的每个角落。

  在这个思念的三月,天地万物为他感动,在这个思念的三月,我们想念你雷锋,在这个思念的三月,因为你的故事,就多了一个又一个你,前赴后继,争先恐后,用爱的行动弘扬着我中华千年美德,那是爱的旋律在唱响,那旋律响彻云天。

  (作者 玉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