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夜的沉静只是为了想你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6-20 16:07:2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寂寞点缀了安静的夜,让心守住了一份宁静,夜风宛柔缕缕吹起我的思绪,让我在黑暗的空间,拥有足够的思绪去发呆,拥有足够的空间去神游……

  因为曾经,因为缘分,更因为相遇,让孤单变成思念,让回忆重复记忆。从此我爱上了朦胧的夜,更喜欢喜欢上了一个人静静的望着天空,数着星星念起日子……

  那一夜,徐徐的海风迎面吹来,我们面前是金黄的沙滩,沙滩前面是一波一波涌过来的海浪,再远方是遥远而深不可测的大海,海的中央荡漾着两颗相恋的心。在两颗心交汇的地方,你依偎着我数着星星,那飘逸的发丝在风中歌唱,我呆望你的模样,而我的心如大海上的浪涛,多么渴望把你潮湿。我在海滩上入梦,一阵海风把我从梦中唤醒,可我为了保持夜的宁静,将心潮扑倒在沙滩上,让你漫漫感受到我的到来……

  如果不是那一夜的月光看见我亲吻了你,那么我们的故事还在猜测黑暗的深度。就这样我迷上了夜,每到了夜晚,我总是呆呆望着夜空,希望你从天边再次出现。如果说人生是追梦而来,那我就是将白天的蓝幻化成一抹抹黑影把夜空当作舞台,让完美的你在我梦中昙现。

  夜的安静总被微风推开一扇窗,一轮明月从天宇来到红尘,只是此时你不在,而那白云也依然挂在天边为我们轻舞,只是此时夜太黑。些时的你能否感觉到在你的云端,在月亮之外,随风轻轻摆动着我透明的思念。此时的月光淡淡撒在池塘上,映出我思念的磷体,也照得我黑黑的眼眸更加深邃。可我在这炎炎的夏夜,没感受到柔蔓的轻风是为我而歌,只感觉到思念在月河中静静的流淌。

  如果红尘中没有遇见没你,我也不会呆在黑暗中,或许一个人流浪在情感街头任灯火察颜观色,任一颗孤独的心被残月收割;如果没有彼此的真爱,我也不会轻叹弦音,将思念夜夜弹奏。所以,我不敢在白天读你,怕那山看见我孤单的想念,怕那水听见我淡淡的思叹,我只想在夜里拾起残翼,让梁祝为夜晚流传出一段相思的传奇。

  如果这是寒夜,我依然喜欢这样守望着,守望着一个个孤独的夜晚,一个个静静的夜晚,那样我可以倚着窗,对着天空继续发呆,在没有人看见的梦里与你相遇,还可以沉浸在辽阔的思念里想你。

  如果思念很美,却也带着淡淡忧伤的痕迹。所以,我不去听风,我不再看雨,只是对着窗外飘荡的柳影,去捕捉一种幽怨的声音,去听是谁还在这幽怨的声音中轻轻叹息……让洒满一地的月华,不在风中拉响二胡的弦音,只想让自己留下一滴泪水含在眼角等待再次与你相遇。

  如果想念很苦,但夜晚虽寂静却不寂寞,也不孤单。因有了特别的味道,夜再也不会黑暗,星再也不会孤单,我低头有流音相伴,我抬头有月光轻拂,天空的星月,是没有世俗的偏见,它会带走我的孤单,留下你的身影与我舞媚。如果说想念不美,我也不会卸下白天的疲倦,享尽夜色的浪漫,以月亮代表我的心来装载下你柔情万缕。

  如果回忆只是回忆,那轻抚的风却带着你我的思念,在身边漫吻绕缠。在一轮明月里,那是你用爱情洗净了尘埃,让我不再在红尘中无边,载满生活的颜色,让我知道,你一直在我身边,都在想我。

  如果这是漫漫岁月,但你在我心中却长影清晰,能让我在漆黑夜里想起更多的,那是心底隐藏的季节,不止是花开的美丽,还有花谢的幸福……

  如果来年的春天,即使你不回来,只要你将笑声捎给风儿,我也会在种子的芽语中,翻找出你的音容,让它演绎出千万个不同的版本,我还是喜欢在安静的夜晚,闭着眼睛,尽享绿意在微风中长满我的思念……

  如果……但 我依然想你……

  (作者 郭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