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陌生人的“礼物”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8-28 07:52:4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某日下午,情绪低落,一个人坐在圣杰士里吃着乳酪慕斯。一边吃一边想着自己这些年时运是如何如何的不济,越想越失落。

  正在这时,有个人往我桌上扔了一张小卡片,打断了我的胡思乱想。我吓了一跳,还以为是发广告单的。“这个奖券送给你了,留着下次来吃。”这个陌生人对我说道。我感到莫名其妙,心想:他为什么自己不要,不会有什么猫腻吧?

  我心里带着些怀疑,问道:“你自己为什么不要?” “我们马上就要离开这座城市了。”那个人一边离去一边回答道。我望着他的背影说了句“哦,这样,谢谢你啊!”。我为我之前的怀疑感到愧疚。

  那个人回到了位子上,他们那桌离我还是有些远的,为什么会给我,而不就近给附近的其他人呢?看来我还是很幸运的。

  我继续埋头吃蛋糕。没过一会儿,那个人又往我桌上扔了一张下午茶优惠券,“这个也给你。”我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他就走了。谢谢你,陌生人,祝你们一路顺风。

  他们走后,我把奖券刮开一看,一等奖!下次可以兑换南美香酥鸡肉比萨或夏威夷阳光比萨一份。哈哈!我心里顿时乐了。中奖的喜悦不在于奖品,而在于这份运气。前不久我也中过一等奖,那时也很高兴,但这次更高兴,因为这是陌生人送给我的“礼物”。

  我发现,每当我万念俱灰的时候,上帝就会给我一点小惊喜,让我不至于那么绝望。它很小,但很美。

  陌生人,你让我感受到了真善美,感受到了正能量,让我觉得原来我也不是那么倒霉。

  谢谢你,陌生人。

  还有很多很多的陌生人,一个搀扶,一个谦让,一杯饮料,一把伞……在一个个瞬间,他们让我感受到了来自这个世界的善意。

  我总是遇到善良又热心的陌生人,让我相信这世上还有美好的东西。我多么希望人生一路上都有人性的美好善良相伴。人只有多感受美好,心才会变得柔软。

  (作者 尔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