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有感“追求”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1-15 15:17:2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生命的奥妙,就在于不断地追求和奋进。追求,可以使弱者自强,强者自励;追求,可以使愚者添智,智者添勇。要让生命强劲有力,富于激情;要让生活有滋有味,富有光彩,就要永不停息地追求,向着既定的目标进击。谁能遵循着这个真理去生活,谁的心灵就会永远纯净、洒脱,充满光明,而绝不会被个人的烦恼和忧伤弄得阴影重重。假如心灵犹如一泓不起涟漪的湖水,失去了追求的欲望,那么,生命也就意味着面临死神。

  追求,是指用积极的行动来争取达到某种目的。一个人的追求,决定一个人的未来。人的一生,应该是一个个目标构成的蔚为壮观的里程,每一个目标都是一个闪光的里程碑,每一个里程碑上,都应刻上为祖国的昌盛和人民的幸福而追求。人生要不厌倦,必须要有连续目标的追求。追求的目标愈大,激发的力量愈大。生活最大的快乐,莫过于在不断的追求与奉献中充分体现自身的价值。人生不怕没成就,就怕没追求。一个人只要强烈的坚持不懈地追求,他就能达到目的。

  人生的道路,就是追求的道路,奋斗的道路。人生的美,有遗憾的美、缺陷的美,正是这遗憾与缺陷,使我们在追求和奋斗的道路上,铸就了不朽的悲壮和永恒的辉煌。假如你心中原是荒漠,追求使你萌发心灵的绿洲;假如你原是生活的乞丐,追求使你变成精神的富翁。一个人只要执着于自己追求的事业,即使不能获取多大成就,至少也能获得生活的充实和心灵的慰藉。

  追求,应该是理想的升腾、精神的充实、事业的成功。如果你把追求的目标、个人的快乐完全寄托在对物质生活的享受上,那你多半也是得不到快乐的。沉湎于物质享受的追求,生命的航船就扬不起前进的风帆,就会触礁沉没,或是搁浅在时代的沙滩。生活的滋味有酸甜苦辣之分,人生的道路并非坦荡笔直。但强者从生活的波涛中探索人生的意义,追求美好的理想;弱者却在生活的弯曲巷道里颓废落伍,毁灭自己的青春。只有把个人的追求融入社会进步的大业中,才能达到理想的彼岸。

  追求,是一个无解的梦,在漫长的路上,既有寂寞与痛苦相伴,也有欢乐与甜蜜相随。追求,就要付出代价;成功,就要承受痛苦。在追求理想和幸福的道路上,如果遇到困难的磨折或幸运的青睐就停止不前,痛苦将伴随你一生。经验告诫人们:跌倒了,不要灰心丧气,不要总企望别人来扶,自己站起来吧!这儿就有收获,这儿就是起点;顺利了,不要沾沾自喜,不要陶醉沉迷,否则,将断送你追求的美好前程。

  追求,就是实现自己的梦想。要把我的梦融入中国梦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不停地向既定目标进击。只要选准了路,就不要怕路远,就要坚定地走下去,即使遇到艰难险阻,也应该坚持,再坚持。只要矢志不渝地坚持搏击,在圆梦的追求之路上,总会采撷到成功的花束,给生活增添灿烂的光彩。

  (作者 朱炳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