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幸福流年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2-19 14:35:1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最近常听人感叹“春天来了,每年2、3月都是这般阴冷…”不懂说话者背后的心绪,惊喜迎接?沉静无比?还是急急离避?即使在温暖的沿海城市,也抵不住倒春寒空气的冷湿和风力的猛劲。

  自第一次在语文课本中触见“春寒料峭”这个词眼,我便觉得用以形容初春的影子,恰恰合适。我爱春天,一个不骄不噪,有虚有实,满蕴生机,灵秀冲淡的季节。在这样的季候里,心灵饱满绽放,思想如生命树上的新叶静谧地发芽、开叉,精神最是纯粹最是蓬勃,我们也最是接近于自己最内的那个内在。在心生长的时刻,想想幸福,想想成长和情谊……

  看到朋友空间收藏的《断指榴年》篇篇文字涌动着醇美,我只有发现和体味的喜悦,亲近着每一个人的心路历程,突然一丝灵醒,觉得自己这样也是有福了。

  凡阳光照耀之地,万物似乎历历可见。有人在阳光下,略带忧郁,有人在疾风骤雨中,却灼见美好。我总觉得心态决定并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而成长,本质就是自己跟自己的心灵对话。你接触的人越纷杂,越需要在安静的时光里反复叩响自己的心扉,倾听内心的声音。如同一朵花,优雅盛开也好,寂静枯败也罢,其间的每一个姿态都是独一无二的,而每一步履迹,需由自己细致珍藏,耐心回味。

  至于友谊,我认为知己无须多,快乐可以一起分享。烦恼忧愁说给懂得的他听。不论如何,自我疗伤是最有效的愈合方法,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分内之事。每一份情谊,保存着各自的暧昧伤痛,理解得温暖,也理解得有限。意会得契合,也意会得隐约。聚于内而淡于外,这才是知己之间的常态,也才是生活的平原常态吧。

  对自己,总该有一种珍贵的安慰和疼惜才好。对他人,倘若我们的心慈悲而柔韧,率直真纯又不失诚恳宽阔,始终保持低的心灵根系,善的情感样态,不卑不亢,该多好!

  做一个充满爱的女子,始终追寻阳光的温暖,一如既往保持明媚的姿态。我们都要生活在流年的幸福里。

  (霓雨 海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