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迎春感怀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3-06 08:08: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九州迎春年味浓,三羊开泰晓光新。

  新年的钟声是新岁月的晓唱,带来了崭新的祈盼和憧憬;新年的钟声是和谐的圣乐,带来了祝福和吉祥的歌声;新年的钟声是报春鸟的啭鸣,带来了一缕缕化雨的春风。悠扬的欢乐的钟声,展颜的温馨的世界,带来了一片欢欣和喜悦,属于你,属于我!

  有人说过:人生最有趣的事情,莫过于送旧迎新,因为人类最高欲求,是时时创造新生活。让我们在这除旧布新的吉日良辰,聆听大地的殷殷祝福,欢悦在洋溢着希望的新年华。崭新的早晨,告别的是岁月,回味的是故事,是新生的宣告。崭新的早晨,是一首多情而隽永的诗,它可以捡拾起一个失落的梦境,可以编织出一个绚丽的希望。

  东风开物象,丽日换新天。

  新年的晓唱叩响了春的门扉。有道是不稼不穑,有种有收。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在春天播种,于秋天收获;在今天播种,于明天收获;在现实播种,于未来收获。我们把期许给了春天,把汗水给了春天,它会为你酿造成功的美酒,醇香的希冀。

  崭新的早晨诞生在每一个生命灼热的心底,敞开了执着追求的胸襟,把理想织进生命的经纬,让岁月的枝头挂满欢欣,把今天红红火火的好日子,装点得更加华美,更加温馨。

  我倾听迎春的亮曲柔音,心中激荡着对故土的恋情。千年古邑,春光骀荡,奋力发轫,跃马争春,处处展现着祥和斑斓的色彩,处处洋溢着创造的激情。“春风得意马蹄疾”——吴航大地满眼是盎然春意,满眼是勃勃生机,春天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未来的希望,更是现实的担当。我们生在今天,我们为生在今天而骄傲;今天有我们,今天因有我们而自豪——我们不是无为的一代。生命是一首写不完的诗,我们要用热血与汗水来充实它的篇幅;生命是一支唱不完的歌,我们永远不能为它按下一个休止的音符,要让生命在闪光中见出灿烂,在平凡中见出真实!

  让我们挟着新岁月诗韵芬芳的春采,崛起山的雄浑,腾起浪的豪迈,让热血奔涌,揣着炽烈的家国情怀,高唱着响遏行云的船歌,鼓起风帆济沧海,裹着对未来满满的期待以及塑造未来深深的渴望,奋进于海上的丝路,追求并实现那属于每一个人的国之梦、家之梦和心之梦!我们要乘着党的十八强劲的东风,托举起一个更加开放、更加美丽、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新长乐,炫亮于新岁月的年轮,吟诵在新世纪的巅峰!

  (作者 陈尊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