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相亲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6-01 15:30: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周末朋友相聚,听到了这么一个故事。

  她,正值人生中最美好的时段,因种种原因,蹉跎了岁月,至今孑然一身。他,因为某些缘由,没能够守住自己的婚姻,事后追悔莫及,却再也没能回到过去,为免伤感,去了外地工作。她和他,原本是两条不相交的平行线,即使在街头擦肩而过,也不知道谁是谁。

  她每个周末都要回家看看母亲,陪着说说话、上街买买菜、帮忙做些家务事,再在母亲的唠叨中度过两天的时光。下一个周末,又是如此,日子过得平淡又无聊。

  那天,在陪母亲上街的路上,母亲跟一个女的聊上了。那女人瞅了瞅她,继续和母亲说话。远远的,她听不清聊些什么。只是对母亲说了声,先去了菜市场。

  没有母亲在旁,她也不知道该买些什么,只是心不在焉地在菜市场里闲逛着。有电话进来,她接了,是一个陌生男的声音。原来,是刚才那女的跟母亲为她介绍的男人。他要求加她的联系方式,包括时下最流行的微信,她很顺从,虽然还没反应过来。

  日子一天天地过,他没有再打过电话,微信上也是问候一两句:吃了吗?天气怎样?她虽不在意,心里却不舒服。微信是多么私人的通信方式啊。她只想把他删除掉。忽然有一天,半夜三更,他打了个电话过来,问她的各种私人问题。她也偶尔回问了一两句,却被他轻描淡写地忽略过去,只字不提自己的情况。她感觉奇怪,禁不住问他:“你是不是同时跟几个人交往啊?”

  他思索了一会,回答:“是啊。”他接着说:“我也很少和她们联系。你们都是一样的。反正你闲着也是闲着,等我回去了,我们见见面。”她只觉得心里一阵愤怒,却无法对他有任何的指责。只听他在电话那边继续说:“现在有一套房子真是不容易啊,幸好我有一套大房子,男人活着真不容易。”

  “很大吗?几百平方啊?”虽然她觉得尖牙俐齿的是很不礼貌的行为,可此时,她不想扮淑女。那边迟顿了一下:“没有。”他的语气有点弱了下来,没有那么洋洋得意。话不对盘,彼此间有点尴尬,气氛沉默下来,于是,礼貌性地互道晚安,挂了电话。

  日子依旧波澜不惊地过,彼此都没有再联系,这件事就在她的心里慢慢淡去。那天下午,她在家正看着一本书,他的电话来了:“我现在在街上,你出来见一下吧。”她很惊讶,怎么就突然回来了?放下电话,她只觉得一阵羞辱,心头的火气冒了出来。她考虑了一会儿,觉得自己还是不想当这个选择题的备选答案。于是回了个电话:“对不起,我不想见面了。”他的语气有些气急败坏,或许是感到意外:“真的不见?那就是这样了?”他的话语有些什么内涵意思,她也不愿去揣摩了:“好,那就这样吧。”

  于是,按掉电话,删掉所有联系方式,俩人又成了两条不相交的平行线。或许,某一天,真的是对面相逢而不相识了......

  (作者   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