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情浓秋天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9-28 19:02: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炎热的夏天终于过去了,天高气爽的秋天到了。

  那一望无际的田野上,一阵风吹来,田野掀起金色的波浪。稻谷都成熟了。田里是一片金黄色;每根稻谷都结出了饱满的颗粒;玉米堆成了一座小山,差不多有三米高。农民们看着这些金黄的稻谷和玉米,心想:今年收成真好,也不负这一年的辛苦了。

  秋天是水果最多的季节。果农们也很高兴,什么橘子、葡萄、香蕉、苹果和梨都成熟了。街上到处都是香甜的水果,让人禁不住就想买一些。

  花园里开满了菊花和向日葵。菊花有蓝色的,给人一种清凉的感觉;有黄色的,给人一种富贵的感觉;还有绿色的,给人一种生机勃勃的感觉。向日葵朝着太阳展露着笑脸,金黄金黄的,上面还有许多的葵花籽,我仿佛闻到了炒瓜子的香味。

  最好看的还是要属山林了:路上到处都是落叶,就像是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拿把椅子,坐在落叶的上面,会给人一种前所未有的惬意。在那片枫叶林里,枫树上都是火红的叶子,每一片叶子都像一团燃烧的火焰。让人不禁捡起一片枫叶,小心翼翼的放进口袋,作为纪念。唐代诗人杜牧曾经说过:“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枫叶果然不负此话。

  漫步在这天高气爽的秋天,品尝着品种多样而且味美多汁的水果,欣赏着独具特色的美景,真令人心满意足。我爱这情浓的秋天。

  (作者  木  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