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叶子枯黄前,还是绿的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0-04 09:00: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秋黄叶落时,总有着如苏轼般“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的感慨。

  十七年,时间很小,指缝很宽。匆匆滑过,一地流沙。

  同学之情,同窗之谊。我所珍视的人和珍视我的人在十七年后变得互相陌生,曾经很要好的一伙人在同一场婚宴上相逢,没有把酒言欢,也没有闲话家常,只是冷冷地一声招呼打破了沉寂,也划上了句号。冰冷的气氛凉透心底,低头不语刷屏啃瓜子,各干各的。抽烟喝酒是你们早就习以为常的应酬,而我学不会,傻傻发呆却感觉浑身不自在。

  活在自己的世界,失去了当初的天真烂漫,孤傲清冷是你们给我贴上的标签。在同一个圆弧上,你们都同等距离的到达圆心,而我却早已在那个圆弧外,永远到达不了。

  追忆十七年前初一那学年我们一伙人互相取绰号互相打闹逗趣的日子,课间传纸条晚自修后捉萤火虫周末郊游寒暑假互相串门,不管在哪儿我总是嫣然一笑,你和他们都说要永远记着我的笑容。毕业后在同学录上相互留言,挥挥洒洒几行字,却有着我们大家心交心的痕迹,我将这份弥足珍贵的友情小心翼翼地藏在心田一角。一晃十七年,我不敢去触碰。我知道回不去了,我没有保护好那一角,那个缺口上有种盐撒在伤口上的疼。

  我们的友谊曾经也如树叶那般青绿,只是,只是…

  我慢慢地消失在人群中,淡淡念道:

  叶子枯黄前,还是绿的。

  (作者  陈燕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