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让我牵着你的手

作者 林舒晴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1-09 08:38:0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秋天,整齐划一地铺上金黄色的落叶,似乎在酝酿着沉静之后的觉醒。我望着远方逐渐发白的山头,天色微明,仿佛紫红的彩云也变得纤细,风从山头吹来,百般无聊的我打算去那座老山看看……

  踏过落叶,一曲悠悠的小令在风中盘旋。伴着乐声,梦幻的落叶翩翩落下,就像曾经的幻想,美得那么不真实。登高远眺,望不尽茫茫的金海。一片片落叶婉若蝴蝶破茧而出,那么美,轻罗慢卷,蹁跹起舞;一片片落叶宛如那入凡的仙子,挥着洁白的羽翼在金毯上轻盈地旋转;一片片落叶犹如落入城市的精灵,浑身上下透着自然灵动的气息,她的裙裾如同梦境中诞生,一层层幔纱飘起,闪现星彩的光芒……落叶纷飞,漾起我悠悠的遐思。

  轻风吹起一片落叶,飘飘扬扬,飞向远方。我踩着小碎步,一路跟随着那落叶,是故乡的小河!许久不见,这河更清澈了,虽没有了春天的欢快和律动,但也还生机勃勃。水的流淌声,花儿的露珠与石头的撞击声,组成了一首钢琴曲,悠扬悦耳的乐声配上如梦如幻的落叶之曲,这是人间的何等美景……拾一枚落叶,细数精致的纹理,我嗅到了大自然的芬芳清香。这枚落叶两头微翘,细看如一只金色的小船,轻轻放入哗哗的流水中,左摇右晃,开启了有趣的航行。小船缓慢地飘向远方,依依告别。双手合并,默默祈祷:愿那小船,承载着我的梦想,顺利航行。

  回到林海,坐在树边。任落叶轻抚我肩头;任光辉透过斑斑驳驳的树林,暖了我的脸庞。俏皮的落叶不肯直接落下,轻轻擦过我的鼻尖,在我的嘴角撩起一丝笑意。接着那落叶,捧在手心,一片心型映入眼帘,微闭双眼,思绪飘荡,一股桃香钻入鼻中。嗯!那一定是,一定是那次王母娘娘生日,孙悟空偷蟠桃被发现时,手一颤落入凡间,变成了这枚心型的叶子。我的坚定,证实了我的幻想。嗯,的确,这就是孙大圣留下的,一定没错……

  正当我遐想的时候,又一片落叶悄然而下,用手接住,放在耳边,风把叶子吹得沙沙响,我仿佛听到了大自然的声音,只有心灵如那天鹅般的舞者那样纯洁,才能用心去感受到大自然。把这片神奇的叶子小心翼翼地卷起,折成一只叶哨,放在唇边,轻轻一吹,一阵清脆悠扬的笛声在山中飘扬,这就是大自然的音韵,只有大自然才能演奏得出来……

  落叶,是大自然的孩子。落叶飘零的秋天,闻到的是一阵沁脾茶香,缀饮花露,披着晚霞,让我牵着你的手,到林海中去散散步……

  指导老师:郑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