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狂人传记(外一篇)

李睿意 林奕霏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2-21 15:10:3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啊!班级里传来一声凄厉的尖叫,划破了上课时的宁静。“有,有蚂蚁!”几只迷路的蚂蚁在椅子上乱窜,这一道睛天霹雳把它们吓得够呛。这尖叫声源于何处?自然来自于我们班的尖叫狂人:李某某。这位尖叫狂人绝对对得起这个称号“大惊小怪”是他绝对的代名词。那张嘴似乎有着无限的暗能量,随时随地在各种场合,各种人面前,爆发出一声霹雳般 的尖叫声。

  我的同桌,也是在茫茫人海中的一颗明星,学校对她来说,也是冰火两重天。语文课上,老师每走进教室时,总会不由得表扬她一句:“同学们,陈某某看书多认真,你们要多向她学习!”而每当数学课,老师走进教室,总要吼一句:“陈某某,现在数学课,把课外书收起来!”在家里,大多数家长都喜欢把游戏机锁住,而在她家,藏的不是电脑而是各种各样的书,每当她靠近被锁住的书柜时,她妈妈总会说:“你都近视多少度了?还一天到晚只知道看书,去,出去玩!”接着,她便借书上的知识爆发一场唇舌大战。唉,“看书狂人”名不虚传。

  “轰!”出了什么事?只见“破坏狂人”又站在被破坏的物品旁,摸着后脑勺嘿嘿笑。所谓“破坏狂人”当然与破坏二字逃不了关系,只要他一迈出教室,不是打破玻璃,就是踢坏“安全出口”的警示灯。还有一回,他与一群同学上窜下跳,没过一会儿,又给自己惹了一件大事,力大无穷的 他,在游戏中,被敌人追赶,竟跳上卫生间门口的石桌上,还自称为“已为基地”并得意地跺了几脚,这几脚,使原本就在苦苦坚持的石桌彻底倒下。“轰!巨大的碎裂声惊动了整座楼的人,事后,校长就把他视为一号危险人物。老师哭笑不得地说了一句话“你要再跟学校的公共设施过不去,我们也会和你们家的钱包过不去”。

  因时间有限,仅列举以上三位代表。如有时间,大家一定来我们班看看,各种狂人的“英雄壮举““丰功伟业”一定让人彻夜不眠!

  (作者 李睿意)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我们班可谓是“狂人”聚集之地。怎么?你不信?那我今天就费一番口水,给你讲讲我们班的“狂人日记”。

  “看书狂”——刘

  刘是我的死党,是个头号“看书狂”。先不说她对书的痴迷程度,光是看她那五百度的超厚方框眼镜,就知道她是个什么样的人了。瞧她那疯狂的样子呀,下课看,走路看,就连上课都时不时看看老师,瞧瞧四周,眼角向下一撇,把书悄悄拿出来,瞟一两眼,也算是解解馋吧。再看,她一见到书,不管别人同不同意,抢过来能看多少就看多少。不过,你们若是吃了老虎胆去抢她的书的话,哼哼,仁兄,安息吧。

  “无人疯”——杨

  说来也巧,我的死党们一个个不是“疯”就是“狂”。看,这又是我的死党。上课时,她是老师的宠儿。但放学后,就不一样了,瞧她那狂样,若是想唱支歌,像打了鸡血,在大街上放声高歌。听着她那“动听”的歌声,我一只手捂着耳朵,一只手拼命捂住她的嘴,不然这样下去,还不被人当作神经病带走啊!

  “人来疯”——韩

  我们班的“人来疯”可不是浪得虚名的。下课时他还能安分守己,偏偏只在数学课上“疯”。看他上数学课,简直是只猴子,上跳下窜,时不时学着猴子,抓抓手背,一副自己是孙悟空的样子,老师也拿他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上下去。

  看,我们班够疯的吧?什么?你们班更疯?那有机会,我也去你们班瞧瞧吧!

  (作者林奕霏)

  指导教师 杨依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