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纸花和万年青(外一篇)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2-29 09:20:0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张奶奶的手非常巧,她折了一盆又一盆的纸花,吸引了许多小朋友和大人。他们都异口同声地赞道:“多美的纸花呀!”的确,这纸花是漂亮极了,五颜六色的,有蓝的、有粉的、有黄的、有紫的。红的似火、黄的似金、蓝的似海。纸花听了这么多人的称赞,骄傲极了。

  这时,纸花往旁边一看,在纸花旁边摆着一盆万年青,纸花对万年青说:“你看看你,全身都是绿色的,你的叶子上还沾满了泥,和我比,你还差了许多呢!”

  万年青说:“你也别太骄傲了,我的优点比你多。你怕风雪雨打,我不怕;我能吸引蝴蝶、蜜蜂,你不行;我还可以发出阵阵淡淡的清香…….”

  这时,一只蝴蝶飞来,她看到那盆纸花,就想去那里采采蜜,于是蝴蝶就在纸花上面飞来飞去,心里想:这花怎么没有香味呢!正想着,她闻到了一股淡淡的清香,原来是万年青发出来的。蝴蝶顺着香味飞了过去,停在万年青的叶子上,把万年青的叶子当作滑滑梯、当作摇篮,舒服极了。在旁边的纸花看了非常嫉妒。

  这时又飞来一只蜜蜂,纸花心想:蜜蜂可是最喜欢花了,它应该会停在我的花瓣上的。只见蜜蜂用它的触角碰了碰纸花的花瓣,说到:“呀!这花怎么是假的啊”说完蜜蜂就飞走了。这时,它又看见了这盆万年青,于是飞到了万年青的叶子上,贪婪地吸着万年青叶子上的露水。

  就在这时,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蝴蝶、蜜蜂躲在万年青的叶子下面,让万年青给它们当雨伞,万年青高兴地说:“太好了!我正口渴呢,这场大雨让我好好的喝足了!”可是,纸花却被淋成了落汤鸡。纸花抱怨到:“雨,请你下小一点吧!”可是还没说完,纸花已经变成了一坨废纸。

  下了一场大雨后,万年青越变越绿了,而纸花却扔进了垃圾桶。

  作者 青少年活动中心三年级  杨珂瑶

  雨伯伯的礼物

  “沙沙沙,沙沙沙”。雨伯伯把珍贵的甘露送到森林里,树木说:“下雨了,我们都有一个冬天没有喝水了,非常渴,今天终于有水喝了。”每一棵树都张开大大的嘴巴,大口大口地喝着甜甜的水,喝得津津有味,“咕咚,咕咚”。这时蘑菇长出来了,颜色可多了,有红的、白的、黑的、绿的……五颜六色,也可好看了。

  “沙沙沙,沙沙沙”。雨伯伯把珍贵的甘露送到松鼠家门口。松鼠从松鼠乐园回来,听见“滴答,滴答”的声音,看见天上掉下来许多雨点,就把尾巴翘起来,当作雨伞。心想:“今天在雨中痛痛快快地洗个澡,到了家里就不用洗澡了。

  雨伯伯笑了,来到了花园里,“沙沙沙,沙沙沙”。雨伯伯把珍贵的甘露洒向花儿,花朵尽情地吮吸着甜甜的甘露,牡丹花开出了美丽的花瓣。桃花也开出美丽的脸庞,比牡丹花更美丽。杜鹃花是花中王后,开得满山都是,漫山遍野,有红的、白的,美丽极了。

  “沙沙沙,沙沙沙”。雨伯伯带着珍贵的甘露落向小溪里。小溪欢快地流淌着。里面的鹅卵石清洗得亮亮的,五颜六色,好看极了!柳树喝着甜蜜的雨水,大胆地把枝条伸进溪水飞舞。小鸭子跳到小溪里,尽情地游来游去,可开心了。

  雨伯伯的水真珍贵啊!它还要送给很多地方呢。

  作者 青少年活动中心二(2)林子涵

  指导老师:林玉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