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福州西湖让我陶醉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2-31 09:40:0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湖边翠柳,轻抚柳梢,平湖润滑,蔓亭荷苞,幽径小路,风箫声动——这样的人间仙境是不是所有人梦寐以求的呢?清清的平湖,幽宁的小路,抒情的小荷,暖暖的微风更是衬托着福州西湖的多姿多彩。西湖的美景令我陶醉。

  跨进西湖的大门,我便觉得用“人间仙境,世外桃源”形容都不足以为过。湖如一面仙镜,照印了湖边的柳树和人们。只见一只小鸟栖停在湖上,饮了饮西湖的甘泉,顿觉在心田滋润着,唱起婉转的音乐,让人听了心净美妙,无不叫好,西湖也高兴了,水鸟也印在湖中心。

  在夏天,西湖上满是盛开的亭亭玉立、不蔓不枝、香远益清的荷花。她盛开了,展开她千层的粉叶,荷叶与莲藕和小粉苞衬托着她,纵向万般粉色,煞是婉亭美妙。只见一只翠鸟立在粉荷叶上,仰首挺胸,脯紧贴粉莲,活灵活现,如天仙驾驭着灵云,令人赞不绝口。

  我瞧见了一朵水花溅起,灵水珠分拥,只听“啪嗒”一声,一颗石子落入西湖,一切都散开了,落在一朵粉荷旁,圆湖顿时引起千般波浪,令人心静止水,随着分拥的小水珠,陶醉其中。

  我们选了只木船,脚踏木板,行驶在湖上,我们已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忘记了旅途的劳倦。我将右手伸入水中,顿觉清润冰凉,冰感涌遍我的全身,望着波光粼粼,碧波荡漾的西湖,终于体验大自然的感觉了!

  小木船浸在水中,慢慢踏过五孔桥,在桥底下穿梭,让我不禁想起《让我们荡起双浆》这首童歌。小船推开碧波,缓行过石桥底,我沉醉无法自拔,驶过小岛,环绕碧波和小岛,岛上满是翠绿,鸟儿栖停在树上。花红柳绿,有各式各样五颜六色七彩斑斓的花儿,花枝招展,让我想起晏殊的《浣溪沙》,惟妙惟肖,犹如天上人间。

  “小园香径独徘徊”“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我独自徘徊在湖边树木当空幽静的小径。几只木船停泊在河岸,轻风好比一位仙子,抚过人间湖边翠柳。柳树的翠色头发随风晃荡,有节奏地翠色欲流,轻柔飞天,犹如一位美人婀娜多姿,随风跳在湖尖,我静静地坐下来,欣赏如此陶醉美景,不禁触景生情,编诗一首:平湖明月醉粉荷,小径幽宁赏翠柳。木船上停一红鸟,望花江再俯一湖。

  醉在其中,无法自拔。看着湖边小柳,我,陶醉福州西湖美妙。

  长师附小  六年6班 陈航焜

  指导老师:林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