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树叶去旅行

作者 小僖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2-05 16:10:5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树叶在树枝上摇摇欲坠了一整天,叶黄了,枯了,快要脱落了,他不想离开兄弟姐妹,更不想离开大树妈妈,晚上,一阵大风过后,树叶摇曳纷飞还是逃不过命运的安排,怀着无比眷恋的心情离开了树枝。

  树说这不是我的不挽留,而是季节的使然!

  秋风拂过,暖阳明媚耀眼,温和的阳光将躺在枝头上的休憩的媚媚唤醒了,她睁开惺忪的睡眼,“咦!我的兄弟姐妹呢?我怎么跑到这么高的地方来了? 我从发芽到凋落,都离不开树枝,而我是一个不能失去母爱的人,我离不开妈妈。”她惊恐的四处张望,突然看到了远处的母亲,依然在森林安然的伫立着。“哗哗”媚媚嚎啕大哭,脸上写满的忧伤。一个声音响起,“妹妹别哭,我们的这一生终会有这么一天,当秋风刮起时,我们将会随风飞翔,飞向那蔚蓝的天空,随风去各地旅游,那可好玩了!哥哥陪着你。”媚媚停止哭声,向声音响起的方向靠拢 “哥哥,真滴是这样的吗?”哥哥歌歌拍拍胸脯说:“歌歌几时骗过你啊!”哎,你瞧,飞起来了,走,澳门旅游去”风儿像一艘飞船,载着媚媚和歌歌向天空飘去,妹妹望着天空中雪白灵动的云儿,不禁弯起嘴角,流露出了灿烂的微笑,歌歌见媚媚如此开心,也兴奋的哼起小调“沙沙啦,沙沙啦”。媚媚听得着了迷,浑然不知自己离开地面风越来越大了。哥哥似乎已经感受到了危险,突然停止了歌唱,惊呼道:“妹妹,我们要被分开了。”媚媚这才意识到来,又害怕地哭了起来“呜呜。”泪珠被风吹向歌歌,“哒”泪珠掉在了歌歌身上,他死命的稳住身子让自己的速度慢了下来,他兴奋地叫了起来:“妹妹,你的泪水让我减慢了速度,别哭了,往这边靠近点。”媚媚听见了这个好消息,不知该哭还是笑,她使劲的让自己挤出泪水。不一会,他们就落到了松软的草地上。一天的旅程也很快的结束了。

  天色渐渐的变浓变暗,月亮急不可耐地赶走了太阳,黑夜吞噬了蓝天,星星泛出了光芒,歌歌牵着的手,指着月亮对媚媚说:“妹妹,你看,满天的星星多么美丽啊!”媚媚绽出美丽灿烂的笑脸:“哥哥,我现在一点都不恨风儿把我们打下树枝了,这样的旅程如此美妙,好想再次出来呀!”歌歌牵着媚媚的手,感受到自己给予的安全,幸福的甜甜的笑着。妹妹的心里一阵欣喜,那是一种幸福的相伴。

  花香拂过,最是柔和、最是清冽,叶子闪着晶莹水珠的在清风飘逸,树叶相继离开枝头在风中飘舞,开启了愉悦的新旅程.漫漫的人生旅途里,叶与风的陪伴,成了一道亮丽的景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