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新年音乐会

作者 林子翔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2-06 15:12:3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一年一度的新年音乐会终于来临了。非洲大草原上,彩旗飘扬、鲜花锦簇。音乐会总设计师山羊整整花了一个月时间,认真设计了音乐会舞台、灯光和布景,把大草原装饰得比歌剧厅还漂亮。舞台上灯光闪烁,被整修过的天然草场作为观众席,像一条巨大的绿色地毯,铺得非常整齐,不留一点空隙,一阵风拂过,就漾起了绿色波纹。

  随着演出时间临近,观众和演员们纷纷赶来,演员队伍中有表演独唱的百灵鸟、表演群舞的孔雀姐妹们、表演魔术的狗熊、表演杂技的山羊与小狗、表演合唱的青蛙兄弟们……观众们也是从世界各地赶来,有巴西的、有美国的、有中国的……当然也只有非洲大草原才能容纳得下那成千上万名观众。

  主持人狐狸穿着一身雪白的衣裳,脚上穿着银白色的高跟鞋,拿着金色的话筒,迈着轻盈的步伐上台了,她用悦耳的声音宣布:“新年音乐会现在开始!”

  帷幕“哗”地一声拉开了,一群孔雀悠悠然地上台了,孔雀那小巧的头上像插着几朵翡翠花,她们随着音乐的节奏,展开五彩缤纷的尾巴,犹如一把五颜六色的扇子,又像一把碧纱宫扇,红的似火,黄的像金,粉的如霞。只见孔雀们把尾巴抖得哗哗响,那漂亮的尾巴就像仙女手中的彩扇,慢慢散开,又像透亮的珍珠撒在它身上,非常美丽。看着漂亮的孔雀舞,小白兔忘记了啃胡萝卜,胡萝卜从她的手上滑下,也没发觉。一直在观众席上打闹的小松鼠兄弟,也消停了,安静地观看孔雀跳舞。

  忽然,一阵天籁般的歌声从舞台左边传来,那歌声清脆嘹亮、婉转悠扬,如春风一般温暖,如流水一般清亮!狐狸听了连主持都忘记了;一群小马驹正在欢快地奔跑、玩耍,一听到歌声,忘了奔跑,也忘了放下蹄子。大家顺着歌声看去,才发现是百灵鸟穿着一件淡黄色的外衣,白雪似的裙子,站在树枝上欢乐地唱着。原来百灵鸟都等不及了,主持人还没报幕,她自己就先唱起来。

  随着音乐会渐渐进入高潮,小蟋蟀和小青蛙打着腰鼓,小松鼠拉着手风琴,天鹅小姐也一起来伴舞了,动物们都快乐地唱着、跳着……。

  音乐会持续了一天一夜,大伙儿都舍不得离开,都盼着下一次的新年音乐会。

  指导:林玉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