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糊涂的“将军”

作者郑卜玮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3-21 13:26:4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在丰富的海底世界里,有个知识渊博、充满智慧的鲨鱼大王。鲨鱼大王有个特别的规矩:每天都可以有一种鱼来获取生存的智慧。就这样天天都有一组鱼来拜访鲨鱼大王。

  鲨鱼有一位忠心耿耿的“将军”它就是鲤鱼。鲤鱼穿着一身火红火红的“铠甲”,拿着一把长长的大刀。站在王宫门口守着。因为鲨鱼大王嘱咐过:“不是鱼类的不能进。”就是这句话让鲤鱼将军工作特别卖力了。

  第一位来拜访鲨鱼大王的是长着八只大脚的章鱼大哥,章鱼刚要进王宫,鲤鱼就把大刀横过来拦住了章鱼。

  章鱼怒气冲冲地说:“为什么不让进去?我可是鱼啊!”

  鲤鱼指着章鱼的头,说:“你哪里像鱼啊!你看看你贼头贼脑的样子,还有你那八只大脚,你的外号叫乌贼呢。”

  章鱼被鲤鱼气走了。

  第二位来拜访鲨鱼大王的是跳跳鱼,它为能得到生存智慧,等了两三个月了,终于等到了。跳跳鱼连蹦带跳准备进王宫。可是,又被鲤鱼拦住了。

  跳跳鱼不高兴地说:“我可是真鱼,为什么不让我进?”

  鲤鱼将军发话了:“你还说你像鱼,你看那几位兄弟,有一只长大脚的吗?鱼会长脚吗?”

  跳跳鱼被鲤鱼气走了。

  鲸鱼刚好路过看到这一幕,心想“好糊涂的鲤鱼”,就去排队,到鲸鱼了。鲤鱼吓了一跳,说:“您不是海底霸王吗?您怎么来了?快请进,快请进。”鲸鱼大摇大摆进了王宫。

  鲨鱼大王看见了鲸鱼,说:“你不是哺乳动物吗?你怎么进来了?”鲸鱼笑嘻嘻地说:“你那手下鲤鱼把乌贼、跳跳鱼都给气走了,把我请进来的呗!”

  鲨鱼大王拍了拍脑袋说:“原来我有一个“糊涂的将军”啊!真正的鱼不请,不是鱼的却请进了!

  指导老师:林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