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我是一片树叶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6-14 11:55:1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我是一片树叶,一片毫不起眼又平凡的树叶,我既没有花朵一样高贵的外表,也没有果实的香甜芬芳,更不会像竹笋一样拥有那坚忍不拔的精神,仅是一片普通的树叶,但我也拥有精彩的生活。

  春天,群花盛开,莺飞燕舞,我从大树妈妈的怀中探出脑袋,望着明亮的世界,贪婪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我看见了天空中那悠悠的白云,瞧,它正跟我打招呼呢,你好,我好羡慕你可以自由翱翔在蓝天之中,嗨,正在选美的鲜花姐姐们,你们这么漂亮,我若有你们一半的美丽,那该多好啊!春雨姐姐用雨水滋润我,太阳公公用阳光照耀我,我们这个大家庭中的成员正争先恐后的成长着。

  夏天,枝繁叶茂,我们撑开了一把绿绒大伞,供人们乘凉,“沙沙”下雨了,雨改变了树妈妈的颜色,阳光下,我们的色彩层次多得几乎难以辨认,有墨绿、翠绿,有淡青、金黄,也有火一般的红色。在雨中,所有的色彩都融化在水淋淋的碧绿之中,翠色欲滴。远处的荷塘是一望无际的碧绿,其中有几朵荷花零星地点缀在上面,像一粒粒明珠,又像碧天里的星星。

  秋天,瓜果飘香,我被秋风爷爷拉着手离开了大树妈妈,我已披上一件黄色的外套,独自漂泊,我看到了巍峨的高山、峡谷与悬崖。石头上斑驳的痕迹展现出它饱经沧桑的过去,我向它们挥手致敬,我看见了潺潺的小溪、河流,浪花跳着优美的华尔兹,闪烁着几朵水花,点缀着河面,小溪也在叮叮咚咚的演奏着不知名的乐曲,我还看见了奔腾的大海,演奏着与小溪完全不同的、恢宏的乐章,落在海面上,看见了海中美丽的珊瑚,白的似雪,粉的如霞,与小鱼们说知心话,好不快乐。

  冬天到了,白雪皑皑,雪花在漫天飞舞,好像一个个快乐的小精灵。白雪为禾苗盖上了棉被,为大地换上了银装,一切都如此的静谧,如此美妙。

  风把我卷回陆地,回到了大树妈妈的身边,融入土中,奉献自己的营养,明年春天,这里又会长出不少与我一样的树叶。

  大自然,你是个伟大的母亲,养育了世间所有事物,虽然我的生命短暂,但我也活得多姿多彩。

  长乐师范附属小学六年(6班)  林子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