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老猫的修行

作者 陈金茂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8-22 09:43:0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老猫盘腿蹲坐,坐在那方青石的后面,微微地闭上眼睛;耳边有花草的轻拂,俨然是入定的老僧。

  也许是初次修行,它的脑海依然是风云汹涌,甚至闻到一股淡淡的鱼腥味与浓浓的血腥味。

  那是一段如何快意的日子!

  它曾一手拍死宅鼠,得意地嘶鸣于黄昏的庭院,像一位凯旋的大将军。

  当然,它也偷偷地叼走主人刚刚买回来的青鱼,现在想起来,舌尖还有一阵阵难忘的美味……

  ——阿弥陀佛。罪过罪过,到现在我还想着杀生!

  老猫凝神屏息,一挥爪,似乎要在眼前垒一条纵横的长墙,抵挡住世俗的诱惑。

  老猫想起那一天,它来到家门口的大树下,倏地从树上传出声响。

  ——呵呵,你的爪子沾染了太多的鲜血,应该去诚心修行,洗刷掉身上的罪孽……

  那是鼠老二的恶作剧,它竟当作了神的旨意。

  于是,它就找到大青石的后面,盘腿蹲坐,微微地闭上眼睛;耳边有花草的轻拂,俨然是入定的老僧。

  ——跑到哪里去了?你这死老猫,家里的老鼠都闹翻天了!

  身后传来女主人的吼声。

  老猫一个激灵,跳了起来,躬起腰身,迅疾地跑了回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