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最美不过遇见你

作者 长乐侨中八年六班 李之怡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20 09:15:4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那对月的痴痴凝视,便注定了我要用一生感悟你的美丽;跨越千年,只为你我的遇见。

  ——题记

  一夜,一月,一人,一株潇潇洒洒清清秀秀的文竹在风中摇曳而舞。任记忆在皓皓月光里沉淀,任思绪在飒飒秋风里挥洒,今时今刻,与东坡笔下的你邀约——《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

  在我七岁稚嫩的双眸里,最美不过你大气豪迈——

  月明星稀。老家的土地上充溢着独属中秋的祥和气息,在宅子前的一方空地上,爷爷牵着我的手,慢悠悠地踱着步子。我痴痴地凝视着头顶那又大又圆的月亮,耳边响起爷爷的声音,“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我一脸疑惑,看向爷爷。爷爷精神矍铄,故作一副仰头向苍天的姿态,手托酒杯,眉间有问,仿佛仙人驾临。在爷爷爽朗笑声里,我见识到你的奇特魅力,也明白了是你让那月下的爷爷平添了一份伟岸的气质。于是,我不由自主地被吸引,也依葫芦画瓢,高呼一句“月亮你什么时候出现?”你初现在我生命中,为儿时的憧憬勾勒上美好。

  在我十三岁懵懂的目光里,最美不过你惆怅感伤——

  银辉遍地。心中忧虑了一遍又一遍的九月终于来临,那是属于悲伤和孤寂的一段时光。挚友远赴一座又一座山外的江西,无法跨越的距离化为了黯然神伤的理由。她原先的座位已是冰凉,我坐下,眼泪不知不觉地湿了眼眶,湿了衣襟,湿了窗台打下的满地月光。想起一起排练朗诵时她的笑意盈盈,想起那时她清脆嗓音里流出的一句,“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 一轮圆满的月亮,一个多愁善感的我,恰是如此啊!痴痴地凝视着月亮,缓缓读起这一句,总觉得别有滋味。或许是心中哀怨的一遍遍“何必如此”,让我那日竟一夜无眠。你再现在我生命中,为少时的困惑增添上诗意。

  在我如今成熟的眼神里,最美不过你豁达开朗——

  云开月明。一切还正如新学期的开始般初入轨道,却不知何处走漏了风声,我猝不及防得知了恩师即将调任的消息。情绪在瞬间泛滥,迫使我独自来到江边,对月疏解胸中的苦闷。想起老师的每一字每一句的教诲与开导,又想起那句“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眼前,江水依依,月光依依。若情谊不散,分离又怎会是永远?或许今时的缺憾,会是明朝的圆满。痴痴地凝视着月亮,乌云归去来兮,也不改其洁。那一瞬,忘却了冗杂,取而代之的,是胸中的释然与平和。你又现在我生命中,为现在的成长渲染上恬淡。

  一词,一望,一生,一份明明朗朗款款深深的感动在月下默然而存。透过岁月的尘烟,轻拈你的衣角,用灵动去捕捉每个瞬息。执着于你的美丽,相遇相离间,不禁迷醉了自己。

  窗边,清风明月自在怀。我呢喃,最美不过遇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