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向英雄飞行员致敬

作者 肖俊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15 17:35: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日前,川航“史诗级”备降刷屏朋友圈,正副机长凭借自身的智慧和力量,将一次恐怖的灾难片变成了最燃的英雄大片,大家纷纷为“英雄机组”点赞,直呼这是一个大写的“奇迹”。该趟航班的机长刘传健也因为精准得当的操作震撼人心,被网友们称为现实版“萨利机长”。

  电影中的剧情也许能带给人触动,但终究会让观众有置身事外之感。但,当今天险情真真切切发生时,恐惧、慌乱、绝望、悲恸,完全吞噬了机舱内的乘客。没有人能够想象死亡的威胁来得如此之快,上一分钟还在闭目养神、下一分钟“轰”一声发出巨响后,氧气面罩瞬间脱落,飞机剧烈颠簸、急速下坠。

  当所有人命悬一线,川航8633突然向地面报出了“7700代码”,随即就是一连串的飞行高度下降、盘旋放油、紧急备降。倘若不是身经百战的老兵,差之毫厘,就可能是无法想象的严重后果。刘传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当时想的最主要的就是安全,操纵好飞机落地,保证旅客的安全和机组的安全。”副驾徐瑞辰对于大家的夸赞,只表示都是应该做的,需要保证乘客的安全,对于遭受的惊险一刻则并未多讲。

  在这次重大突发事故中,如果没有刘传健机长和整个机组临危不乱的正确处置,就不可避免一次重大航空事故的发生。什么是英雄?这就是英雄。危难时刻,处变不惊,运用高超过硬的专业素养,以及遇到困难努力攻克的坚定态度,保障了所有人的安全,这就是英雄的壮举。他们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敬业奉献的职业操作,充分展现了中国当代民航精神,也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汲取的心灵养分。正是这英雄精神的滋养,我们的内心才能正气旺盛,邪不可侵。

  致敬超级英雄,是你们,勇敢守护了八九十条生命。是你们,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飞行员的精神和力量,告诉我们什么叫毅力和信念。因为你们,激励着更多人思进向善、凝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