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首占司法所开展“两类人员”扫黑除恶排查 走访暨法治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10 15:21: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长乐区司法局首占司法所将开展社区矫正和刑满释放两类特殊人群的排查走访和警示教育工作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活动结合起来,实施分类排查、重点教育、全方位监管。

  司法所针对社区服刑人员加强日常监管,进行专项集中教育和走访。通过组织集中教育学习,强化在刑意识和责任意识,开展不稳定因素全面摸排,对所有服刑人员进行走访和电话抽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预防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等情况的发生。同时,针对刑满释放人员进行重点走访。在日常定期走访的基础上,将有涉黑涉恶犯罪历史和可能发生极端暴力行为的人员作为重点走访对象,关注家庭发生变故、生活困难、思想波动大等人群,开展专人谈心谈话活动,联合民政等部门具体落实经济帮扶、教育帮扶和心理帮扶,提高其遵纪守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消除安全隐患。

  工作中,司法所还针对两类人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通过开展扫黑除恶警示教育、签订承诺书和保证书、发送扫黑除恶警示教育短信等形式,提高两类人员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知晓率,严禁两类人员染指“黄赌毒”,严防参与黑恶势力。

  (记者 陈腊梅 通讯员 李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