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新年的阳光

作者 陈金茂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03 09:44:5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新年的阳光,静静地铺洒在对面的屋顶上。微风掠过,似乎可以听得见金属抖动的脆响。

  沧桑驮着岁月而去,阳光背负希望而来。看见新年的阳光,我就像看到了新年铺开的一条锦绣大道。

  我喜欢徜徉在淋漓尽致的阳光中,去聆听阳光的声音,去品味阳光的味道,去体验阳光的磊落与舒展。

  我还要撕扯一片阳光,擦拭我怕冷的心灵。也许会在那儿留下一个个光原子,在冷漠袭来时,它们会奋起抵御风寒。

  新年的阳光,绝非我的私藏。

  我会把它馈赠给对面的街树,抖落去最后一片春寒,用返青的手势,向阳光招摇着梦寐以求的喜欢;

  我会把它馈赠给聒噪的鸟雀,使树上的窝巢篷筚生辉。它们翅膀展开,就是一片葱笼的歌谣,在云天里迴荡;

  我会把它馈赠给沉睡中的花朵,让一丝丝的暖意渗入土层,去唤醒展叶吐蕾的愿望,使每一朵花的姿势,都是一种祈祷,昭示快乐与平安。

  当地面的小草举起嫩绿的信念,

  当复苏的种子发出萌动的渴望,当含苞的蓓蕾摇响绽放的呼唤……

  新年的阳光呀,

  请代我献上一声祝福,

  一腔赤诚,一片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