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个税改革政策宣讲走进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区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03 09:18: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1.jpg

  长乐新闻网讯 新的《个人所得税法》自2019年1月1日起试行,长乐作为“数字福建”建设的核心地区,大数据产业投资活跃,许多在航大数据企业十分关心个税新政的走向情况。

  近期,我区税务部门高度重视、提前筹划,主动组织骨干业务人员走进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区,开展精准政策宣讲,确保企业共享个税改革红利。

  12月25日上午,在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区税务据专门召开“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区专场”个税改革政策宣讲会,帮助企业全面了解个税新政。其中,新个税法中规定,将个税起征点由3500元/月提高至5000元/月,同时,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支出都可以作为专项附加扣除,这都让大家倍感兴奋。

  福建东湖商业服务有限公司财会专员杨如枝开心地说:“国家为企业和纳税人提供了最优惠的政策,新增了个税的6项专项扣除以外,还更改了清算方式,在软件上也人性化地保护了员工个人的隐私,考虑相当全面。在历次的个税改革中,这次是非常关键而且重要的一次。”

  福建湛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会计范忠梅也表示:“这次的培训非常具有针对性,让我们能够更好的了解个税改革的方案,这个政策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纳税人的负担,相当于增加了我们的收入,对于经济的发展也会起到很大的作用。”

  据了解,自2018年10月起,新个税法过渡性政策正式施行,纳税人工资薪金所得的起征点提高至5000元,并适用新税率表。针对长乐大数据企业较多的地域特征,我区税务部门把大数据企业列为重点宣传对象之一,采取“点对点”直接上门辅导、纳税人学堂面对面辅导、设置“个税咨询专窗”等方式,让广大企业应享尽享减税“红包”,确保个税改革红利全面释放。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