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点赞吧,红色巨龙

作者 长师附小 陈昱树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01 15:48:3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庄严的国歌,犹如那浩浩荡荡的黄河水,流淌在校园的每个角落。五星红旗伴随着国歌缓缓上升,从升旗前的蜷缩到空中猎猎飘扬的“漫长”过程,令我不由地浮想联翩,那条腾飞的红色巨龙又浮现眼前……

  耳边传来一阵突突突的声音,那是什么?我好奇地把目光投到那片施工地――那白色围墙的上方,一个个巨大的建筑设备不断移动着。围墙上贴着一块图片:一辆长如盘蛇的洁白地铁被一串串绿叶缠绕着,正向前驶来。地铁站!我的心激动起来,揉了揉眼睛再看,明明白白就是一块地铁施工地!真没想到长乐也有自己的地铁了。这是福州地铁六号线的十洋站,它将连接福州主城区与滨海新城。滨海新城可是个很有潜力与开发性的地方,如果与福州相连的话,众多成就必如潮水般涌进我的家乡。将来福州老城区与滨海新城来回只需三十分钟左右,大大减少了大家出行的时间,同时地铁也肯定是提倡绿色出行的一大功臣呐!当然,这一切的背后绝对少不了咱国家的大力帮助与支持啊。从新中国成立以来,人们出行的方式也不断改变着:从满街自行车到汽车普及,从建设高速公路到开发高铁,从民航腾飞到随意去哪都能瞧见高效、环保的地铁……祖国付出的艰辛可是比山高比海深!而所做出的一切都是为了给予我们一个更美好的家园。祖国,我为您点赞!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国歌再次回荡在我的耳边,眼前那一条条匿藏于都市的巨龙疾驰着,将人民带向了一个个他们向往的殿堂。国家强大造就人民幸福,这长长的地铁仿佛一根纯洁的魔力丝带,将祖国和我们的心紧紧相连,共同驶向幸福美好的未来。

  其实不仅是出行,我们的祖国也在很多方面有着出色的成就:歼―31隐形舰载战斗机驰骋于碧蓝晴空;港珠澳大桥在跨海大桥建设领域的顶峰无人能比;中国天眼在浩瀚多彩的太空领略无限的风采与奥秘……这一项项里程碑式的壮举深深震憾着我的心。祖国,我为您点赞!

  七十周年,气势磅礴的红色巨龙一天比一天雄健,我的心中不禁再次涌上一股骄傲的暖流,自豪地说:“我为你点赞,红色巨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