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旅游 >> 正文

中国长乐将军馆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2-03 14:26:32   来源:长乐旅游网  【字号

长乐将军馆

  中国长乐将军馆地处市区会堂路和三峰路交汇处,建筑面积800平方米,展厅面积320平方米,馆内收集展示有32名历代长乐籍将军领图片和文物资料,并陈列有部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装备的模型和图片,充分展示了长乐籍将军的风采。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大力推动和清华大学总裁班长乐籍企业家的慷慨资助以及工程建设者的辛勤努力下,工程于08年2月28日奠基,3月18日动工,短短6个月时间,就顺利完成了主体工程和配套设施建设,以及馆外场地的绿化和展馆布展。整个将军馆建设总投资230多万元,其中清华大学长乐总裁班企业家共捐资190万元。在将军馆建设布展过程中,福州市委常委、长乐市委书记林彬和市长林文芳等领导多次亲临工地检查指导,并题写了将军馆前言。为丰富展馆内容,市委书记林彬个人还向展馆捐献军事专著书籍20余册。许多将军的后人和亲属及长乐史研究资深学者、专家给予了大力的帮助与指导,市建设局和迪鑫房地产公司精心组织工程施工,建设工人、布展技术人员不辞辛苦,夜以继日,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施工和布展任务,让市民尽快领略长乐将军的风采。

  长乐千年古邑,人杰地灵,素有“海滨邹鲁”美称,自唐宋以来,不但文魁才俊济济,军事将才也层出不穷。这些吴航大地养育成长的爱国将领是我们长乐人民的骄傲,也是我市的宝贵财富。他们在不同历史时期,为抵御外侮、国家统一、人民安宁和国家建设,作出了可歌可泣的贡献。为让后人缅怀和铭记这些将军们的英名和伟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积极倡导、大力推动建成中国长乐将军馆,并通过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让更多的人从中领略将军的风采,激发和激励后人以爱国将领为榜样,为报效祖国而竭尽忠诚,为长乐、为中国赢得新的荣光。

  我市历来就有军民共建、军地合作的光荣传统。1992年以来,已4次荣获“全省双拥模范城”,并先后于2000年、2008年两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多年来,军地双方所铸就的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合作关系,已经成为推动长乐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源泉。我们相信,焕发着勃勃生机的长乐仍将不断孕育出新的军事将才,“双拥”之花将永远绽放于“爱与温暖”的吴航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