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旅游 >> 正文

走,带上孩子摘草莓去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3-18 11:14: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阳春三月,万物生长,又到野外采摘的好时节了,采摘简易、外形鲜艳、酸甜可口的草莓广受欢迎。“享受都市农夫生活,快来亲手采摘草莓吧。”在首占镇一处的草莓地里,农场主热情对记者说。

  在地里,可以看到许多市民在采摘草莓,大都是家长带着孩子。“摘草莓既能让孩子自己动手,享受劳动的乐趣,还能让孩子了解草莓的生长特点,大自然是最好的课堂。”带着孩子来采摘的刘女士如是说,这是她第三年带孩子来这里采摘了。那什么样的草莓才比较好吃呢?农场主介绍道,有的市民在采摘时喜欢挑个大的,颜色特别鲜艳的,其实个大色红未必好吃,真正的好草莓一般个头中等,颜色深红偏暗,这样的草莓吃起来才味甜汁足。

  小贴士:

  1.采摘线路:从市区坐公交车至森林公园站,直走到森林公园,对面即是成片草莓地.

  2.采摘价格:一斤10元(价格会随着季节缓慢下调)。

  3.草莓清洗小窍门:草莓不要去叶头,放入水中浸泡五分钟,如此可让大多数的农药随着水溶解。而后将草莓去叶子,放入盐水中泡五分钟,再用清水冲洗,即可食用,并且应尽量避免用手搓揉,也不需使用清洁剂。

  (记者 陈腊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