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旅游 >> 正文

珠湖龙潭瀑布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3-18 10:38:43   来源:长乐乡土文化丛书  【字号

  首占镇珠湖村往佑林村方向的途中,有一座悬空飞泄而下的瀑流,即古老的龙潭瀑布。

  董奉山西侧山麓,绵延数村,有岱边村、珠湖村、佑林村等,都有着悠久的历史,从前的跨县古道从这几个村中穿过,往南通向玉田、罗联、福清,直至闽南。古道旁边的龙潭瀑布,成了一道亮丽的景观。

  龙潭瀑布的水从董奉山西麓潺潺而来,流到龙潭上边突然从悬崖上直泄而下,落差有20多米,底下是幽幽的水潭。水流注入潭中,溅起阵阵水花,使水潭弥漫着一片神秘的色彩。

  早晨,旭日从董奉山顶冉冉升起,龙潭瀑布的瀑流散发出的水雾,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出七彩的光芒。夏天炎热的季节,来到瀑布前一站,凉气习习,宛如置身冷气开放的空调房间里,顿时暑热全消。望着眼前飞流直下的瀑布,不由就吟起: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