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旅游 >> 正文

猴屿张村戚继光公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3-30 20:23:3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猴屿乡地处闽江口南岸,东海之滨,背枕山峦,境内摩岸石刻、岩洞古寺,引人入胜,如今猴屿又多了一个好去处,由华侨自发集资筹建的张村戚继光公园就座落在张村鸡笼山。

  开车途经猴屿,在路旁向西瞧,远远就能看见一个形似的鸡笼小山丘,小山丘上矗立着一座巨大的雕像,蓝天下的戚继光石雕栩栩如生,英姿飒爽,威立在山风中。他身披盔甲,手握宝剑,怒目圆睁,雄视前方,像在巡视的马江海防。沿着张村乡间小路,循着石坡登上正在修建的戚继光公园,站在山顶往下眺望,侨乡景色尽收眼底。绿荫掩映下的张村,街巷井然,楼墅林立。公园的北面是蝙蝠洲生态湿地,茂密的芦苇丛中,鸟鸣声声,海滩上鱼跳虾嬉。公园的西面是闽江,碧波粼粼犹如一面明亮的大镜子,江面上还有各式各样的船缓缓而行,不远处琅岐大桥静静地伫立在江水中,宛如一把大琴横放江水中,桥上蠕动的车流,为江面平添了不少生机。近处,海渚万亩,水田阡陌交织,在阳光映照下,铺金泛银。绕过江景往后瞧,东面就是猴屿乡远近闻名的洞天岩景区,山上绿意盎然,松涛阵阵,奇石怪岩,因岩叠洞,妙不可言,真不愧是一幅山水好画卷。随着戚继光公园的建成,不仅将为猴屿乡增添一处生态秀美旅游新亮点,也为吴航儿了解先辈的浴血抗倭史的提供了人文资源。

  走在这样一个青山凝翠、碧水映蓝的村庄公园,如同走进一幅山水画中,天是蓝的,云是白的,水是绿的,树是香的。一座山,一条江,一处园,便是一段海外游子最美的乡愁。